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仲伟合副校长率团访问欧洲高校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10-11 00:00:00 |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加深和拓展我校与欧洲高校的交流与合作,9月25日至10月6日,我校副校长仲伟合率团访问了多所欧洲高校。访问团成员包括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国际学院院长陈林汉、党总支书记林秀雅,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西班牙语系主任周为民、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等。


    访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

      在英国,代表团成员先后访问了考文垂大学、格罗斯特大学、斯旺西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华威大学及西敏斯特大学等。被访问高校及相关院系的负责人都对过去与我校的有效合作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和提升合作层次的愿望。

      我校与英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有着较长的历史,在新的形势下,也面临着调整与发展。本次访问的目标主要有三个:一是调整,与对方协商就一些合作项目的课程设置进行调整,以进一步完善课程结构,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二是拓展,在已有的学科专业的合作基础上,磋商了开设新的学科专业的有关问题。三是提升,在以本科项目或硕士项目为主要合作内容的基础上,就硕士特别是博士培养项目的合作问题进行了磋商。


    代表团与法国校友合影留念

      在法国,代表团受到了我校法国校友会的热烈欢迎。在法国校友会举办的欢迎晚宴上,仲伟合副校长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邱秀贤会长说,看到母校近几年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感到由衷高兴,他代表校友祝愿母校不断前进,走向辉煌。

      代表团还访问了法国著名的国际培训集团---德莫斯(Demos)集团。仲伟合副校长拜会了该集团董事让·魏玛尔(Jean WEMAERE)先生。双方就开展各类培训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和磋商。另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法国巴黎第三大学的高等翻译学院(ESIT)。该院院长凯瑟琳·特勒·马丁(Catherine TEULE MARTIN)女士会见了仲伟合一行。双方就互派学生、教师进修、举办国际会议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访问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

      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阿利坎特大学和罗马大学。在阿利坎特大学,该校校长伊格纳索·吉门纳兹·拉内达(Ignacil Jimenez Raneda)先生会见了仲伟合一行。拉内达校长说,西班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双方均表示,继2005年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后,应当尽快启动交换生等项目来深化彼此的合作。


    访问罗马大学

      在罗马大学,该校东方学院的负责人德保罗(Paolo De Troia)会见了仲伟合一行。双方就学生实习、教师进修、汉语教学等项目进行了磋商,并就聘请意大利语外教来我校授课等达成了具体协议。

    上一条:越南两高校领导率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欧洲研究中心接受欧洲研究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