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百名东瀛友人广外登台表演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09-11 00:00:00 | 访问量:

        

    本网讯 “贵人出门风雨多”,一场大雨为云山洗去浮尘,夏日最后的骄阳在顷刻间沐浴在清爽的甘露之中,广外迎来了来自东瀛的友好使者。

    94晚,主题为“中日青年欢聚广东,齐声共谱友谊之歌”的中日交流晚会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仲伟合以及日中友好协会交流部干部、秘书长佐藤豊出席了晚会并致辞。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张国来、贾国群,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曾颖如、吴华钦,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陈宏宇,日中友好协会交流部部长、代表团顾问朽木光晴,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领事,观看了晚会表演。

    晚会开始前,羊城突降大雨,仲伟合在致欢迎辞时用“天降大雨是希望日本朋友能够在广东多逗留片刻”的巧妙解释让日本友人发出会心微笑。

    我校师生及日方代表团共400多名观众应邀观看了本次演出。整台晚会是古典与流行的对话、中国年轻人与日本年轻人的对话。节目精彩纷呈,体现年轻人的动感时尚。校艺术团用中国古典乐器演绎了独具民族特色的“彩云追月”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日本朋友用中文高歌《后来》的时候,邀请台下观众同台演唱,全场荧光棒随着歌声挥动,将晚会气氛推向第一次高潮。刚刚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金牌的耿月,凭借其精湛的技艺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再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日本交流团六个班极强的互动性表演一次次将全场气氛调动起来,台下观众一次次从台下走到台前,与日本朋友共同表演。

    据悉,日本交流团由100名日本大学生、政府公务员、公司职员等组成,他们经过激烈的选拔和项目培训才有机会到达中国参加友好交流。此次代表团第九次来到中国,首次抵穗就选择了我校。日本交流团代表在晚会的最后表示,感谢我校提供了很好的舞台,让中日两国的青年朋友同台献艺,以艺术的形式表达欢聚广东的喜悦。

    上一条:日本驻广州总领事吉田雅治来...
    下一条:第26届中日学生会议广州地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