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巴西累西腓市副市长及政府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06-21 00:00:00 | 访问量:

        
    6月14日上午,巴西累西腓市副市长路西安诺·司侃拉及市政府代表团在广州市外办国际交流处处长曾庆椿的陪同下到访我校。副校长仲伟合、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和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在北校区迎宾厅亲切地接待了来访客人。此次来访的政府代表团成员包括累西腓市经济科技发展局局长德雅尔玛·帕埃斯、市办公室副主任塔德乌·里拉、国际关系局主任罗伯特·特雷瓦斯等,随行的还有路西安诺·司侃拉的夫人。


    仲伟合和路西安诺·司侃拉进行交流

      仲伟合首先对以路西安诺·司侃拉为团长的代表团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路西安诺·司侃拉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种类、学院分布及学生人数等基本情况。他特别提到我校的留学生部,表示欢迎巴西学生来我校学习。他也向路西安诺·司侃拉介绍我校今年正准备开设的葡萄牙语专业,表示希望能在学科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上得到巴西方面的支持。同时,他也表示希望与累西腓市联邦大学签订有关交流生的协议,让两校师生有更多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路西安诺·司侃拉表示很高兴到我校进行交流。他对我校将开设葡萄牙语专业表示高兴,并希望与我校签订相关协议,能互派交流生进行相互之间的交流。他同时也希望交流不仅限于葡萄牙语专业,而且能扩展到其它学科中去。他也提到,希望中巴双方能互派老师,中国的老师到巴西教授中文,巴西的老师到中国教授葡萄牙语,“语言是重要的工具,巴西人懂中文,中国人懂葡萄牙语,更有利于中巴关系的发展。”


    双方互赠纪念品

      随后,双方相互赠送了纪念品。路西安诺·司侃拉及代表团成员在焦方太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到云山咖啡屋了解我校勤工助学的相关情况。

      据悉,路西安诺·司侃拉此次是第二次来访我校。他曾于05年第一次来访我校,并参观了我校南校区。累西腓市将于今年11月与广州签订友好城市协议。

    上一条:哥伦比亚哈维利亚娜大学与我...
    下一条:意大利新任驻广州总领事米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