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摄影作品亮相我校图书馆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06-21 00:00:00 | 访问量:

        
    6月11日下午,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摄影作品展在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举行。此次摄影作品展的主题为“两段旅程,同一目标”(“Two Journeys, One Destination”),展期为6月11日到6月20日,一同展出的还有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赵丽塔的摄影作品。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那他沃·普提沙洛(Nuttavudh Photisaro)和副校长仲伟合一同出席了此次摄影展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那他沃·普提沙洛首先致辞。他指出,展出的100多幅作品都是由诗琳通公主在访华期间用自己的相机拍摄的,她从自己的镜头中捕捉到了与众不同的灵感,并相信“这些照片一定能让参观者了解中国的一些很少有人接触的方面”。那他沃·普提沙洛希望通过这次摄影展,展示中泰两国不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加深中泰人民的互相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


    仲伟合致欢迎辞

      随后,仲伟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谈到,诗琳通公主曾两次访问我校,并于去年4月接受我校授予的名誉教授称号。在诗琳通公主关心下,我校泰语教学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与泰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同时,泰国驻广州总领馆对我校泰语专业的师资、图书建设也给予了莫大的关心和支持,仲伟合对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那他沃·普提沙洛与仲伟合一同欣赏诗琳通公主的摄影作品

      剪彩仪式后,那他沃·普提沙洛和仲伟合一同参观了摄影作品展。其间,双方一边友好地交谈,一边仔细观赏每一幅摄影作品。仲伟合还不时向那他沃·普提沙洛介绍中国的风景和文化

      前来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荷兰、意大利、古巴、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和菲律宾等国的驻广州领事,泰王国驻广州副总领事素提瓦(Methee Suthiwartnarueput)、其他领事和泰航、海关、商务等官员,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和泰语系的师生。


    那他沃·普提沙洛捐赠2万元人民币支持泰语专业建设

      在剪彩仪式前,那他沃·普提沙洛与仲伟合在迎宾厅进行了简短的会面。仲伟合向那他沃·普提沙洛介绍我校的泰语专业在最近发布的权威排行榜上排名全国第一,那他沃·普提沙洛对此表示祝贺,并表示会尽努力继续支持我校泰语专业的建设。此次来访,那他沃·普提沙洛还向我校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我校泰语专业的建设。

    上一条:美纽约州立大学帝国学院副院...
    下一条:哥伦比亚哈维利亚娜大学与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