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第四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

    来访交流 | 来源:广外新闻网 | 添加时间:2016-08-30 16:22:25 | 访问量:

        

    第四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

    文字:伍瑛 图片:伍瑛 编辑:李宛馨 提交时间:20160711 审核时间:20160711 点击数:400  

    本网讯 由我校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于201677日至8日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世界多所知名大学专家学者齐聚广外,就国际化高等教育中的“发展与挑战”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总结国际教育合作经验。广外特别顾问白章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韩三军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校方凡泉副校长主持,仲伟合校长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 

    说明: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7/201607111106550804.jpg

    第四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会场

    在致辞中,仲伟合代表我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在当今社会,高等教育国际化在经济全球化中越来越重要,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将扩大教育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交流合作水平。广外秉承“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的校训,以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为使命,着力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仲伟合校长说:虽然广外实现国际化的道路还比较漫长,但在扩大合作办学方面已经取得显著的成绩,展望未来,广外希望与更多的海外高校密切合作,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

    说明: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7/201607111107360344.jpg

    仲伟合致辞

    说明: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7/201607111107460340.jpg

    方凡泉主持开幕式

    在本次会议上,合共有10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宣读了论文,其中我校欧阳护华教授、杨文慧教授分别就“海外中国学生与抄袭行为”、“国际化教育中教学评估的跨文化对比分析”进行了主题发言。此外,来自13所大学的20位专家、学者在第二天的分会场就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宣读了学术论文。

    说明: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7/201607111108071760.png

    专家发言

    考文垂大学校长 John Latham 教授、中央兰开夏大学副校长 Tim Steele、威斯敏斯特大学副校长Alexandra Hughes教授、哈町大学教育学院院长Raymond Lee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阳护华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 AndrewPaltridge、威斯敏斯特大学Jonathan Pike、昆特兰理工大学Anita Hamm、格罗斯特大学Jun Zhang、埃塞克斯大学Anthony John Vickers、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文慧教授分别发言,主题会场由国际学院魏辉良院长主持。

    说明: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7/201607111110282596.jpg

    小组讨论

     

    说明: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7/201607111111003919.jpg

    合影留念

     

    上一条:厄瓜多尔总领事首次来访我校
    下一条:新西兰商学院长黄伟雄受聘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