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泰国驻穗总领事莅临我校开讲

    来访交流 |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 添加时间:2016-11-29 16:23:04 | 访问量:

        

    泰国驻穗总领事莅临我校开讲


    本网讯 1121日下午,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瓦信•蓝巴替盛(Vasin Ruangprateepsaeng应我校邀请来到七教水上报告厅为泰语专业师生和泰国留学生开讲座。泰国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和签证领事马丽婉、我校国际合作和交流处处长蔡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罗奕原等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泰语系主任廖宇夫主持。在介绍完讲座嘉宾后,瓦信总领事就以泰国人独有的幽默风趣给泰语系师生和泰国留学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泰国概况课”。

       

    讲座伊始,总领事介绍了其与中国的渊源。80年代初,他曾在北京语言学院交流学习,而这次经历也为其日后的驻外经历埋下伏笔。总领事先后在泰王国驻北京大使馆、泰王国驻澳大利亚堪培拉大使馆任职的丰富外交经历,也促成了他与广州的缘分。谈起广州,总领事首先提到的就是地缘相近,并由此引发一连串中泰数据对比,从而立体地展现泰国与中国相关的方方面面。面对总领事抛出的一个个简单有趣的问题,泰语系学子和泰国留学生争先回答,一时气氛活跃。总领事还为回答问题的学生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拉近了与广外师生的距离。

      

     瓦信•蓝巴替盛讲座中 

       

    瓦信总领事不仅为广外泰语系师生和泰国留学生上了一堂“鲜滚热辣”的“泰国概况课”,还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许多好消息,如将继续为广外泰语系学子颁发总领事馆学金,也表达了继续和广外深入合作的愿景,同时还公布了最近领事馆将举办的系列活动。

       

    最后,面对广外学子们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既有对总领事饮食喜好的求证,也有关于求职渠道和对领事馆举办活动的疑问,总领事儒雅又不失风趣地一一耐心解答,最后还不忘强调解释泰国社会所奉行的“适度经济”的思想,使广外泰语系师生和泰国留学生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总领事还和在座所有师生亲切合影留念。

      

     广外泰语系教师与瓦信•蓝巴替盛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我校副校长方凡泉于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瓦信总领事。文化和签证领事马丽婉、国际交流处处长蔡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罗奕原随同接见。方凡泉代表广外感谢泰国驻穗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我校泰语专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总领事推动了我校泰语专业和泰国一流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的合作。总领事在会见中则强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泰语专业的建设,并将竭力做得更好。

     

    方凡泉会见瓦信•蓝巴替盛
     

    上一条:西班牙优内西洋大学副校长一...
    下一条:牛津大学展望计划负责人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