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2016年拉丁美洲蓝皮书》发布

    来访交流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5-16 14:11:25 | 访问量:

        

       5月12日上午,《2016年拉丁美洲蓝皮书发布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发布。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秘鲁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戴维·加马拉、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威尔逊·阿德利尔·多明戈、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柯灵,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焦方太,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商学院党委书记植秀聪、西语学院院长杨可等。会议由陈彦辉主持。

    隋广军致辞

       隋广军在致辞中对拉美地区代表的莅临表示感谢,对《2016拉丁美洲蓝皮书》撰写团队的成功表示祝贺。 他指出《2016拉丁美洲蓝皮书》的出版契合时代需求,丰富拓展了我国拉美研究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在拉美研究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走在了全国前列。

    戴维· 加马拉致辞

       拉美地区驻穗领馆代表秘鲁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戴维· 加马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秘鲁与中国的政治经济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多所孔子学院的建立使得两国文化的交流也更加密切。秘鲁多所大学也与广外建立合作关系。展望未来,两国一定会有更好的合作发展。

    发布会现场

    中拉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朱文忠介绍蓝皮书编写情况。《2016年拉丁美洲蓝皮书》是我校拉美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开篇之作,充分凝聚了我校中拉研究团队的长期坚守和辛勤努力,也彰显了我校全国一流外语学科与华南地区外经贸和国际战略重要研究基地的特色优势与交叉融合。

    蓝皮书撰写团队成员代表周宁发表编写感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蓝皮书的撰写,在编撰过程中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拉美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该团队目前已经开始着手讨论《2017年拉丁美洲蓝皮书》的编撰工作。

    校领导会见来宾

    发布会开始之前,校领导在贵宾厅会见来宾。隋广军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能和拉丁美洲国家的领馆和高校展开相关文化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未来我校拉丁美洲国家相关研究还需要得到各位领事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拉丁美洲系列蓝皮书越编越好。威尔逊·阿德利尔·多明戈感谢隋广军的热烈欢迎的同时,赞扬了我校国际化特色。威尔逊·阿德利尔·多明戈坦言曾多次来我校做演讲和参加文化节。他表示,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友好往来,是两国文化的交流,已经远远超越了经贸交流。

     

     

     

     

     

     

     

     

     

     

     

     

     

     

     

     

     

     

     

     

     

     

     

     

     

     

     

     

     

     

     

     

     

     

     

     

     

     

     

     

     

     

     

     

     

     

     

     

     

     

     

     

    上一条:新西兰商学院及林肯大学来访
    下一条:乌拉圭罗洽省省长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