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结业

    来访交流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13 10:42:33 | 访问量:

        

    6月9日,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结业典礼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副会长梁德标、专职副会长陈瑞光,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沙基卢登•阿德瓦勒•欧洛卡(Oloko Shakirudeen Adewale)等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法学院院长胡充寒主持。

    张鸣起讲话

    张鸣起回顾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的成果,指出本次研修班课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际。在研修班里,学员们了解了中国的宪法,也通过参观等形式躬身体验和感受中国的法律。研修班建立起中非法律人才交流的友好关系,扩大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的影响力,此外,还增强了中非跨境行业发展的可能性,加速构建中非联合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的进程。张鸣起对在场的学员表示认可和感激,希望大家能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用实际行动搭建更广阔的法制建设平台。

    梁伟发讲话

    梁伟发代表广东省法学会祝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的圆满成功。他指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亚欧非各国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进程,而广东在中非贸易来往中更是占据重要地位。他强调,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是中国法学会落实“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中非合作法律环境的举措。他介绍广东省法学会“六个平台”与“四个基地”,指出广东省法学会将继续为广东与非洲各国深入交流与互利合作做出更大努力,为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指出,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法学学科致力于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与法律研究。同时,我校积极推进中非合作交流,建设中非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与非洲各国加强法律和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表示,我校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需求,促进中非友谊的长远发展。

    沙基卢登•阿德瓦勒•欧洛卡讲话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沙基卢登•阿德瓦勒•欧洛卡提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研修班有效促进了中非法学法律界的交流,应当持续开展。他回顾本次研修班取得的成果,肯定我校在活动中的贡献,希望学员们将在华所学带回自己国家,成为中非法律交流的参与者、法律外交的践行者。

    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安哥拉总检察长办公室检察官阿德利诺•沃尔特•康博、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助理讲师劳伦•洛朗•穆萨、尼日利亚埃基蒂州政府首席助理法律官员欧杜纳约•耶通德•欧鲁瓦托因、非洲商法统一组织首席法律翻译贾斯汀•米龙等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典礼开始前,隋广军在一楼贵宾厅会见了出席典礼的嘉宾。

    会见现场

    据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中有关“中非人文合作计划”的精神,我校依托中国法学会在我校设立的中国-非洲法律培训基地,承接了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广州阶段任务。学习期间,我校邀请了法律理论和实务专家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举办了“走进非洲”投资非洲高端法律论坛。学员学习以来,了解了中国的法律制度,也在中非法律人之间建立了深厚情谊。研修班的顺利举办,搭起了中非法律交流的桥梁,促进了中非友谊和发展,为实现中非关系稳定、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非洲青年领袖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泰国教育部代表团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