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波兰语言展览会在我校图书馆开幕

    来访交流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9-15 10:13:05 | 访问量:

        

    本网讯 9月8日,波兰驻穗总领事约安娜·斯科柴克(Joanna Skoczek),领事约安娜·雅哈齐(Joanna Jachacy)、马戈热塔·查乌索夫(Malgorzata Czausow)一行来访我校,并出席在图书馆举办的波兰语言展览会开幕式。本次展览旨在向我校师生介绍波兰的语言、历史文化等,并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波关系。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副校长焦方太在贵宾厅会见了约安娜一行。

    隋广军会见约安娜

    隋广军介绍,我校自2014年波兰语专业设立以来,一直与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多次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文化推广活动等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如中日韩波兰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朗诵大赛文化等。隋广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约安娜指出,在波中两国相互影响日深的情况下,中波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更显重要。她以第一批波兰语交换生刚从波兰留学归来为背景,表达对外语学习的看法:“学生最好到相应国家进行实地体验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修习一门外语,更准确地了解那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她对广外波兰语专业发展的迅猛之势表示赞叹,并祝贺波兰语专业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焦方太致开幕辞

    在波兰语言展览会开幕式上,焦方太在肯定了波兰在“一带一路”中扮演角色的重要性,并阐释了我校开设波兰语专业的重要性。

    合影

    波兰语言展览设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展览为期两周,以展板等形式介绍波兰语的历史、语法、波兰的著名作家以及波兰的主要城市。三位从波兰留学归来的学生当场用波兰语分享他们留学波兰过程中的趣闻以及感受。他们流利活泼的波兰语,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出席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等

    上一条:坦桑尼亚议员研修班来访
    下一条: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