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第17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

    来访交流 | 来源:广外新闻网 | 添加时间:2017-10-27 10:40:40 | 访问量: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第17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在开幕式前,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艾古丽女士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专员黄瑞欣,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及意大利语系师生等出席开幕式。

    隋广军会见艾古丽女士

    隋广军对总领事馆在我校意大利语系学生培养及文化传播方面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到意大利语在我校26个外语语种当中深受学生喜爱,期待在意大利政府的支持下,我校意大利语人才培养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艾古丽女士发言

    艾古丽对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提供支持的各方表示感谢。她提到,意大利语被评为全球第四大语言,而在中国学习意大利语的人数已达8000人,赴意学习交流的中国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获得了意大利总统的支持。我校意大利语系对意大利语文化传播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在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活动中开拓了许多合作可能性。她阐述了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的主题,强调电影在意大利历史发展中的意义,并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对意大利语语言及文化的学习,享受意大利文化中“微笑着面对生活”的生活方式。

    合影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杨晓敏在致辞中向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表示感谢,期待未来能与意大利语言地区的相关机构展开合作,并希望师生们能充分利用所拥有的优秀资源,努力提高专业素质水平,增进对意大利语言文化的了解,为中意、中瑞之间的交流做出贡献。

    此次意大利语言周活动由意大利领事馆、瑞士联邦领事馆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举办,以电影放映以及讲座等形式,多角度展现意大利语言文化。在此后一周内,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将携手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围绕“电影中的意大利”的主题在校园内开展系列讲座。

    上一条: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
    下一条:法国克莱蒙商学院副校长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