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来访交流 | 来源:广外新闻网 | 添加时间:2017-10-27 10:43:28 | 访问量: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仓峰,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

    仓峰致辞

    仓峰代表省外办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情,提到广东省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经济大省,其GDP总量与澳大利亚GDP总量相当。广东省对外贸易活跃,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发达、最具市场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广东省与太平洋岛国联系紧密,他勉励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移动课堂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广东的经济与文化。

    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此系列培训项目的开班初衷。他指出,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发展同太平洋各岛国的友好关系,致力于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与各岛国开展交流与合作。他提到,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教育国际化,加快改革创新。他祝愿第四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阿普陶尔·赖芳发言

    来自萨摩亚的学员代表阿普陶尔·赖芳女士提到,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太平洋岛国的贸易、旅游、医疗与教育等产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该地区的经济社会面貌的改善。她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帮助学员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并加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双边关系,并期望把未来几周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各自政府的日常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于本国政府。

    本次培训班迎来了来自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萨摩亚和瓦努阿图的22名不同领域的公务员。培训班由省外办主办,我校负责承办。这是我校第七次受省外办委托承办此系列培训项目。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西班牙驻穗总领事馆率教育代...
    下一条:第17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