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98所高校近160名外事干部我校参加培训

    来访交流 | 来源:广外新闻网 | 添加时间:2017-11-23 09:56:05 | 访问量:

        

     本网讯 11月14日至17日,为期四天的引智分会2017年度第五期外事干部培训班我校举行。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外事翻译、跨文化交流等主题,来自98所高校的近160名外事部门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及中山大学主办、我校协办。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引智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我校副校长焦方太等出席14日上午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主持。
     

    焦方太致辞

    焦方太代表我校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强调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扩大教育开放和“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取得积极成效,并期待此次培训能更好地推进教育国际化和国家引智工作的发展。

    李金俊讲话

    李金俊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我省教育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大体情况,表示目前我省正在迈向“教育强省”的路上。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处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之时,这对于加强高等教育国际化、加强引进国外智利工作进行学习和研讨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期待全国的引智工作能越做越好。

    夏红卫发言

    夏红卫谈到,外事工作应紧扣时政,并要了解政策、掌握技巧、提高水平。他希望各校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统一思想、拓宽视野、交流互进、共同提高。他预祝与会人员在本次培训中学习愉快。

    讲座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金俊进行关于“广东高校国际化建设现状、问题与对策”的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教授作为第一场专题讲座嘉宾,为全体学员深刻剖析了新时代的大国关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为学员讲解了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机遇和政策趋势。会议开始前,焦方太在贵宾厅会见了夏红卫。

    专家讲座

    15日,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张光南应邀进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专题讲座,向与会人员深入介绍了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16日,联合国在册翻译、资深审校、我校“云山资深教授”傅鹏辉教授及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MTI教育中心主任詹成教授分别进行了以外事翻译中的笔译与口译为主题的讲座,从自身的丰富经验出发,传授了大量翻译实用技巧。最后,大会还邀请到我校的优秀外籍教师Elaine Martyn及Howard Martyn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学员们分享了他们在多个国家的工作生活中所获得的跨文化交流技巧与心得。 经过四天的学习,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培训班合影

    此次培训班于17日闭幕,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执行会长单位、中山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徐瑶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主持。

    上一条:秘鲁驻广州总领事来访我校
    下一条:日本创价大学理事长一行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