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日本驻广州新任总领事来访

    来访交流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1-21 10:50:25 | 访问量:

        

    1月18日,日本驻广州新任总领事石塚英树(Ishizuka Hideki)来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我校日语专业建设及我校与日本院校合作等进行交流。

    双方会谈

    隋广军向总领事首次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日语专业于1970年建立,近年来发展迅速,专业人才培养已覆盖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日语教育及日本学研究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除外语专业建设特色外,我校在全球治理、立法研究、智库建设、粤港澳研究等发展迅速,成果显著。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日语专业现已与日本多所著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每年派出学生赴日本交流学习,我校每年也接收日本留学生来我校学习。他表示,希望通过总领事此次来访,增强我校与日本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石塚英树对我校日语专业建设及日本传统文化传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我校为促进中日学生友好往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提到,2018年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继往开来,拓宽合作院校,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日本驻广州总领馆愿意为我校日语专业建设及我校师生到日本访问交流提供帮助。

    合影

    会谈后,石塚英树在日语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日本茶道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等陪同会见。

     

    上一条: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来访
    下一条: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及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