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佛得角大学孔院与佛得角教育部签署合作协议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07 10:58:19 | 访问量:

        

       本网讯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朱迪特·纳西门托与佛得角教育部规划管理局局长安娜·柯斯塔,在佛得角政府大楼教育部会议室,分别代表双方就教育部关于佛得角中学开设汉语课程项目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佛得角部分中学将开始实施9-12年级汉语及汉语文化课程计划。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与政务参赞王锋、佛得角教育部长玛丽莎·罗萨芭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庆君和外方院长艾美琳达,佛教育部国家教育局长安娜·门东莎、教育部人力资源处长爱迪森·西米多、财务处长米格尔·萨诺格拉以及孔院秘书布鲁尼、教师代表于力申等参加仪式。佛得角国家电视台、Tiver电视台、佛得角电台、Infopress报社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与采访。

     

    杜小丛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佛双方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在教育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将会影响到更多的佛得角年轻人去中国留学,推动双方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佛得角教育部长玛丽莎指出,这一项目的开展非常重要,且意义巨大,不仅对于佛得角教育带来影响,也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有助于佛中两国人民进一步加深了解和友谊。

    协议规定,自2017-2018学年开始,佛得角部分中学将开始实施9-12年级汉语及汉语文化课程计划,项目计划首期五年,由圣地亚哥岛的普拉亚市与卡塔莉娜市和圣文森特岛明德卢市的20余所中学率先开始,随后逐步扩大到其他岛屿的城市和更多的中学,直至最终在佛得角各中学全面开展汉语普及教育。这是佛得角教育部着眼全球化视野、在佛得角人才培养计划的框架之下提出的佛得角未来外语教育的一项新举措,体现了佛政府与教育部在人才培育方面的远见卓识。而建院于2015年12月18日的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在办学规模、课程设置、文化活动开展以及HSK考点建立等多方面的快速发展与可喜成绩,为佛得角教育部实施这一举措提供了有力的后盾支撑。

      据悉,该项目从首次洽谈到签署协议长达7月,佛大孔子学院与佛得角教育部,为此项目的得以实现做了大量的工作,就项目所涉及的两国要求、双方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先后7次修改协议条款与细节,6次举行了面对面的洽谈会议。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为此项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上一条:札幌大学孔院开启春季中国文...
    下一条:札幌大学孔院主办北海道“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