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贾桂德大使一行访问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9-25 14:24:09 | 访问量:

        

     

     

     

    当地时间919日下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一行到阿雷基帕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参观访问, 看望孔院老师, 受到孔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午五点, 贾桂德大使一行抵达孔院,受到孔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大使一行逐一考察了孔院的办公室、图书馆、中国文化博物馆、教师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和文化广场。大使为孔院优美的环境感到欣慰,盛赞孔院的中国文化博物馆很有特色,展品具有代表性。 接着大使一行参加了孔院举行的欢迎会。 首先秘方院长安赫莉卡(AngelicaCorzo)欢迎大使一行在百忙之中访问孔院,接着中方院长彭启贵汇报了孔院的工作。随后大使对孔院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充分肯定了孔院创办八年来所取得可喜成就。他说,“获悉孔院今年能有十多名学生成功申请奖学金到中国留学和部分毕业生能到矿业大会担任翻译,这是孔院教学成绩的最好体现”。他鼓励秘鲁学生努力学好汉语,中国老师抽时间学好西语。他说,“你们在秘鲁学汉语,或在秘鲁教汉语可以说是正当其时。2016年,中秘双边贸易额达167亿美元,中国在秘企业已达170多家,对秘投资累计达18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秘鲁最大贸易伙伴。在刚举行的秘鲁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共有六十多家企业不远万里前来参加了展会,显示了对秘投资建设的积极性。在这样的形势下,各大中资企业急需你们这样既能讲西语、又懂汉语和中国文化、熟悉两国情况的人才”。会后,大使一行还为孔院赠送了中国苏绣的松鹤图,给孔院老师带来了中秋月饼,与孔院师生进行了情切交谈。  

     

    离开孔院后,大使一行应邀访问了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主校区,受到大学领导的热情接待。贾大使赞扬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成就并感谢校方积极支持孔院建设发展。

     

    贾桂德大使一行是借参加秘鲁国际矿业大会之机,访问阿雷基帕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及孔子学院。随行的还有经商参赞郝沁梅、政治处主任张怡雯等。

     

     

    上一条:札幌孔子学院代表在北海道日...
    下一条:佛得角孔子学院首次举办汉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