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在音乐中走近美国节日文化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6-04-27 10:16:56 | 访问量:

        

     

    文字记者 邓敏静、苗园枚、曾维镁

    摄影记者 廖伟杰

    编辑排版 石梦婷


     

    由国际处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外专论坛之Enjoying American Culture: Holidays in America425日晚上7点在南校教学区G308正式举行。此次讲座旨在让广大师生不出国门便可了解最本土的美国文化。

     

    IMG_9637

     

    这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来自美国的犹他州盐湖城的Don Homer。他从事教育行业余40年,十分热爱历史研究,并且热衷于将音乐与课程结合,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Pro. Homer在本次讲座一共介绍了20个美国节日,几乎每一个节日都介绍了它们的起源和习俗,并配上了相应的歌曲,寓教于乐,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讲座期间,还互动频频,整个讲座的气氛十分活跃;除此之外,Pro. Homer还向我们展示了他本人和家人过节日时的照片,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美国盛大节日背后温馨的家庭场景和地地道道的美国生活方式。

    IMG_9588_看图王

     

    教授首先介绍了Mother's Day(母亲节),在美国同样是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庆祝,Pro. Homer向我们展示了他一家过母亲节的温馨图片,配乐《I often go walking》的暖心歌词更让我们更为直接地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接着是Memorial Day(美国对阵亡战士的纪念日),人们会在五月的最后一个周一庆祝这个节日。这个节日来源于Decoration Day(在这一天,人们会为在南北战争中牺牲的士兵扫墓),而发展到现在,Memorial Day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现在人们还会纪念在所有战争中伤亡的士兵和家庭中逝去的亲人,所以在某种程度上,Memorial Day类似于中国的清明节。

    IMG_9590

     

    在这之后,Homer又介绍了Flag Day(国旗日),会在每年的614日庆祝。这个节日虽然不是法定节日,但却是美国人民一个必不可少的习俗。在美国脱离了英国殖民统治之后,决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国旗,在历经26次修改之后,终于诞生了现在的美国国旗。由于美国国旗富有丰富的历史意义,Flag Day由此诞生。

     

    IMG_9592

    接下来,他给我们讲解了在每年六月的第三个周日的Father's Day(父亲节)。1907年,人们为了纪念在一场矿难中死去的父亲们,“父亲节”的雏形由此形成,1972年正式成为全国性的节日。

     

    IMG_9599

     

    此外,Pro. Homer还向我们介绍了Independence Day(独立日),Pioneer Day(开拓节),Labor Day(劳动节),Columbus Day(哥伦布日),Halloween(万圣节),Veterans Day(老兵节),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Christmas Day(圣诞节),New Year(元旦节),Martin Luther King Day(马丁·路德·金日),Groundhog Day(土拨鼠日),Valentines Day(情人节),Presidents Day(总统日), St. Patricks Day(圣帕特里克节),Easter Sunday(复活节),April 1st Day(愚人节)以上节日。

     

     

    其中,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节日莫过于万圣节了,Pro. Homer 特意做了一系列的动画,动画配上万圣节的音乐,给我们展示了美国万圣节猎奇的特色。除此之外,在介绍愚人节的时候,可爱的Pro. Homer 还给我们出了几招愚人节捉弄人的小把戏,整节课就这样在教授和学生的互动下圆满的结束了。

     

    课后,还有许多听众围住教授,和他进行深入地交流。这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学生们了解美国节日的兴趣,也加深了我们对于美国文化的理解。

     

     

    上一条:我校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