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第17届“汉语桥”佛得角决赛落幕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18-11-01 16:10:11 | 访问量:

        


       本网讯   当地时间525日,由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和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佛得角赛区决赛落幕,选手赵毓翔(Wilson)摘得冠军,将代表佛得角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非洲赛区的比赛。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5/201805281035131031.jpg

    冠军选手与宋波参赞及佛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合影

    大使馆和佛大校方领导高度重视佛得角首次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开幕仪式上,我国驻佛得角大使大使杜小丛说,“汉语桥”比赛是对佛得角汉语教学的肯定,也给佛得角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更多发展的机会,希望佛得角的汉语学习者更加努力学好汉语。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Judite)高度赞扬“汉语桥”比赛,她表示,孔院在仅两年多的发展中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要感谢孔院中外方院长,以及奋战在一线的汉语教师们。她祝愿选手们取得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代表佛得角去中国参赛。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5/201805281035135650.jpg

    杜小丛致辞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5/201805281035131544.jpg

    纳朱迪特致辞

    比赛分为即兴问答、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分享了各自学习汉语的故事,表达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在即兴问答环节,从国情到文化,从古代到现代,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可以看出选手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亮出十八班武艺,唱动听的中文歌曲,打精彩的中国太极,展示高雅的中国茶艺……从他们认真的表演中,可看出选手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赵毓翔在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奖后他激动地与孔院老师拥抱、合影。赵毓翔表示,他今天能取得冠军,离不开孔院老师们赛前的精心辅导和平日里的教诲,他会再接再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代表佛得角赴中国参赛。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5/201805281035134843.jpg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上一条:斯里兰卡龙华书院院长一行来访
    下一条:巴布亚新几内亚副议长杰一行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