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寒暑期项目>>正文
寒暑期项目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夏日本上智大学暑期项目的通知

    寒暑期项目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8-04-02 17:36:17 | 访问量: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暑假,我校拟选派指定名额的在校生前往参加日本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或日本环境保护调研短期课程,可二选一。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1、附件2查阅。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4日

     

    一、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二、项目内容

     1. 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

    上智大学新闻学系开办于1932年,是日本第一个新闻学系。该系既不偏理论也不偏实践的广泛性教育方针,重视培养拥有高度沟通能力和媒体素养的人才。

    随着网络时代的推进,媒体主流形态从信息单向传播的传统媒体转换为信息双向传播的社会媒体。作为重要的舆论工具,在媒体更加大众化公众化的趋势下,如何提高新闻事件的可信度和透明度,让大众更客观迅速地了解事件的真相;如何利用社会媒体进行更有效的市场营销等都成为当今媒体所面临的课题。

    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的课程和企业参访涵盖传统媒体到社会媒体,理论结合实践,让参加学生更全面地感受媒体的魅力。项目结束时,同学还可获得上智大学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项目时间:2018年7月24日—8月2日(10天)

     

     2.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项目结束时,同学还可获得上智大学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项目时间:2018年7月23日—8月1日(10天)

     

    三、项目费用

    249700日元(约14700元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四、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学生;

    2. 英语CET4级或同等水平;

    3. 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五、报名截止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24日

     

    六、报名步骤(请务必按以下顺序完成报名)

     1. 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至邮箱:gwoverseas2015@163.com

    要求在邮件标题注明【项目名称】(如2018年夏日本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姓名】+【学号】(没有按照要求发送邮件将导致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按要求发送)

     2. 下载《2018年夏日本上智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见附件4),填写完整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ngjiaojiao@xf-world.org

     

    七、咨询方式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冯老师 138-1778-7462/fengjiaojiao@xf-world.org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杨老师 36317267/gwoverseas2015@163.com

     

    附件1-2018年夏日本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介绍

    附件2-2018年夏日本环境保护调研短期课程介绍

    附件3-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4-2018年夏日本上智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2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日本早稻...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韩国东西大学2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