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寒暑期项目>>正文
寒暑期项目

    关于报名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暑假专业学习项目选拔通知

    寒暑期项目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8-04-19 10:39:45 | 访问量:

        

    关于报名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暑假专业学习项目选拔通知

    各学院: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夏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学生前往英国一流学府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参加访问学习。2018年暑假选拔名额专业课程学习4,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430

     

    一、项目介绍

     

    1、剑桥大学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 截至2017年,剑桥大学已培养出98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居世界第2

    2018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列第2名;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球大学综合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居第7名;在2017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剑桥大学位居第3同时,剑桥大学在2018 Time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的分类排名为:艺术与人文第5;临床与健康第2;工程与技术第5;生命科学第2;物理科学第5;社会科学第6;商科与经济学第5;计算机科学第5;法律第5;教育第17

        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剑桥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最早始于19世纪60年代,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是英国最古老的继续教育学院。每年暑期,该学院为超过来自60个国家的1000多名学生提供丰富的短期专业课程学习机会。

     

    2访学时间及项目介绍

    2018年剑桥大学暑期专业学习项目,每期时间为两周。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生可以选择修读一期课程,也可以选择连续修读两期课程:

    2018722 – 84日(2周) 或201885 – 818日(2周)  

    剑桥大学暑期专业学习项目涵盖丰富多元的主题, 其中包括跨学科课程、远古与古代世界、艺术与视觉文化、创意写作、英格兰法律与司法模式、历史、文学、中世纪研究、科学课程与莎士比亚研究等。

    例一:跨学科暑期课程(Interdisciplinary Summer Programme

    本课程每期(2周)的课时总量约为56.5小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与需求,从A,B,C三组课程中任意选取两或三门课(费用一致)。每组仅限选一门课,学生可选择相同学科的课程,也可选择跨学科课程组合。课程领域涉及哲学、经济学、国际政治与关系、文学、历史、电影、艺术史、科学史等诸多领域。授课规模通常为每个班不超过25人。每天除了参加自己所选的2-3门课的学习之外,学生还需在上午参加一次全体大讲座,同时在晚饭后参加晚间讲座。本课程的全体讲座主题为“影响力”。

    以下为本课程的每日参考课表:

    9:00 –   10:15

    跨学科课程A

    10:30 –   11:30

    全体讲座

    11:45 –   13:00

    跨学科课程B

    13:00 –   14:00

    午餐

    14:00 –   15:15

    跨学科课程C

    15:15 –   18:30

    自习时间

    18:30 –   19:30

    晚餐

    20:00 –   21:00

    晚间讲座

     

     

    例二:科学暑期课程(Science Summer Programme

    本课程每期(2周)的课时总量约为51小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与需求,每周从PQ两组课程中任意各选一门课,即每周选两门课,每期共选四门课。学生可选择相同学科的课程,也可选择跨学科课程组合。课程领域涉及天文学、化学、气候变化,密码学、地球科学、进化、微生物学、纳米技术、神经生物学、营养学、生理学、作物科学、心理学、量子力学、动物学等。授课规模通常为每个班不超过25人。每天除了参加自己所选的2门课的学习之外,学生同样需在上午参加一次全体大讲座,同时在晚饭后参加晚间讲座。本课程的全体讲座主题为“影响与责任”。

    以下为本课程的每日参考课表:

    9:00 –   10:15

    全体讲座

    11:00 –   12:30

    科学课程P

    12:30 –   14:00

    午餐

    14:00 –   15:30

    科学课程Q

    15:30 –   18:30

    自习时间

    18:30 –   19:30

    晚餐

    20:00 –   21:00

    晚间讲座

     

    例三:艺术与视觉文化暑期课程(Art and Visual Culture Summer Programme

    本课程每期(2周)的课时总量约为57小时, 主要由核心讲座(超过20场)、主题研讨、画廊或博物馆参观(不少于5个下午)以及晚间讲座构成。讲座领域涉及艺术、建筑设计、雕塑、艺术运动、电影、表演艺术、数字化时代的文化等。除此以外,课程还会专门安排一天时间,组织学生前往伦敦,参观伦敦地区的画廊与博物馆。

    以下为本课程的每日参考课表:

    9:00 –   10:30

    核心讲座

    11:00 –   12:30

    核心讲座或画廊参观

    12:30 –   14:00

    午餐

    14:00 –   17:00

    核心讲座与研讨
     
    或画廊参观

    17:00 –   18:30

    自习时间

    18:30 –   19:30

    晚餐

    20:00 –   21:00

    晚间讲座

     

    住宿

    参加剑桥大学暑期专业学习的学生,均可入住校内宿舍,根据学生参加课程的类型与日期不同,剑桥大学各学院可提供的住宿选择与价格也存在差异。

     

    3、 项目费用

    参加2018年剑桥大学一期暑期课程(2周)的项目费用约为2,590英镑(约合人民币2.3万元);2周的住宿费用约在915-1,340英镑不等(含早餐与晚餐)。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申请费、海外保险费、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机票、英国签证费、与个人消费。

    注:以上费用为参考,因选择课程不同,学费会存在差异,以实际费用为准。

     

    二、申请条件

     

    1)仅限本校全日制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英语要求:雅思6.5(学术类或UKVI类,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92(单项不低于22);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剑桥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报名步骤: (请务必按以下顺序完成报名)

     

    1.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至邮箱:

    gwoverseas2015@163.com

    要求:在邮件标题注明【项目名称】(如2018英国剑桥大学海外课堂项目+【姓名】+【学号】(没有按照要求发送邮件将导致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按要求发送)。

     

    2.请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方网站提交报名信息:www.usiea.org,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四、咨询方式

    项目办公室:

    Tel:13828473107 萧老师

    Mail:winnie.xiao@usiea.org

    Wechat13828473107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

    Tel36317267 杨老师 陈老师

     

     

    附件1: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加拿大麦吉尔大...
    下一条:关于选拔学生暑期赴法国克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