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寒暑期项目>>正文
寒暑期项目

    2018-2019学年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寒假项目的通知(广外-翔飞项目)

    寒暑期项目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8-09-21 15:55:03 | 访问量: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寒假,我校拟选派指定名额的在校生前往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寒假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1查阅。

    1. 学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育、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

    简称东大,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2016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

    建于1875年,已有142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名校之一。由于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日本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稳居首位,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冈山大学(Okayama University):

    简称冈大,坐落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是一所1870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著名国立大学。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大学医学部是旧制六大医科大学(其余为新泻大学、金沢大学、千叶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其中一所,俗称名门旧官六,在日本学术界尤其是医学界执牛耳。冈山大学也被称作日本的准帝国大学,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

    二、项目内容

    项目将通过以早稻田大学为主的多所大学课堂(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等)体验、企业访问(朝日啤酒工厂等)、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浴衣、茶道、九谷烧、越前和纸、手握寿司等)以及实地考察东京-冈山-奈良-京都-大阪等地的风土人情,旨在在近两周的时间内,让项目参加学生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日本。

    项目期间

    2019年1月21日-2月2日(13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30日

    四、项目费用

    286,000日元(约17500元人民币)

    奖学金:项目参加同学将有机会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的5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欢送会餐费、在日期间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除外)、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申请条件

    A.全日制在籍学生;

    B.有一定英语能力,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六、申请方法

    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至邮箱:gwoverseas2015@163.com

    要求在邮件标题注明【项目名称】(如2019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姓名】+【学号】(没有按照要求发送邮件将导致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按要求发送)

    下载《2019年日本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见附件3),填写完整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ngjiaojiao@xf-world.org

    七、咨询方式

    项目遴选中心:冯老师 138-1778-7462/fengjiaojiao@xf-world.org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杨老师、陈老师 36317267/gwoverseas2015@163.com

    附件1-2019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介绍

    附件2-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3-2019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

    上一条:2019年赴SAF巴黎-米兰奢侈品...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日本神奈川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