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国际项目>>正文
国际项目

    关于举办2016年夏中国大学生调研考察项目

      点击:[]

     

       

    一、项目介绍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经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二、申请对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具备较强的英文沟通交流能力。

     

    三、项目安排:本项目由上智大学教授统筹安排,包括课程学习、实地考察、调研、汇报。最终需要提交调研报告至上智大学,并根据教授判断来进行学术成果鉴定。

     

    四、项目认定:参加该项目学生可获上智大学项目结业证书,以及结业报告成绩单。

     

    五、项目时间:2016714--123日(共10天)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6531

     

    七、项目费用:207000日元

    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意外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学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不包括的费用: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不包含费用说明:国际往返机票费:约4000 元人民币(含税)参加学生统一购买

    餐食费用:调研期间不会统一组织就餐,同学自行选择大学食堂或其他地点就餐。10 天餐费约1400 元人民币。

     

    奖学金:分组发表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2000人民币奖学金。

     

    更多介绍和安排:

    请下载附件1:“日本环境保护调研in SOPHIA项目指南”查看

     

    八、报名方式:

    请下载附件2:日本环境保护调研in SOPHIA项目报名表和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并完整填写后发送至邮箱:gwoverseas2015@163.com

    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可在国际处网页文档下载中交流生所需材料中下载

    注意: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需学院领导签字同意并发送扫描版

    (邮件主题请注明项目名称)

     

     

    咨询方式: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

    Tel36317267 杨老师

    Mailgwoverseas2015@163.com

     

     

     

    日本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Tel:189-2277-1876 莫老师

    Mail:moweizhen@japan-china.org.cn

     

    附件1:日本环境保护调研in SOPHIA项目指南

    附件2:日本环境保护调研in SOPHIA项目报名表

    上一条:2016-2017-2学期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16年日本上智大学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