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国际项目>>正文
国际项目

    关于报名参加2017年暑期赴英国名校(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跨文化交流项目的通知

      点击:[]

     

      

     

     

    根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2017年暑假期间,我校将选拔在校生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参加为期三周的短期交流项目。

     

     

    一、项目介绍

     

     

       英国在保证教育质量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根据开放办学和学科建设发展战略的要求,完善全球经济一体化环境下学生的知识结构,加强与国外先进教育管理体系的进一步接轨,此次赴英国名校交流的目的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敏锐洞察力以适应未来的国际化机遇和挑战

     

    1、           团组名称:2017年暑期赴英国跨文化交流项目;

     

    2、           出访英国时间拟为2017716日至201586日(根据签证和航班时间相应调整);

     

    3、           进修院校: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4、           项目人均费用:人民币18990.00(学术讲座,名校访问,文化考察, 英国境内交通,英国机场接送,住宿, 国际旅行保险,不含签证费)。

     

     

    二、选拔要求

     

    1、            广外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对国外访学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

     

    3、            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品学兼优;

     

    4、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5、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6、            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有家长同意

     

     

    三、报名步骤

     

    1、    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到学校国际交流处邮箱:gwoverseas2015@163.com及商英学院     陈   老师邮箱:541040479@qq.com.  

     

    (要求:申请表所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没有的项目写“无”),学生签字、学院领导(负责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或副院长)签字、盖学院章之后、扫描成PDF、命名:学院+姓名+申请2017年暑期赴英国跨文化交流项目,连同附件2 Excel登记表填写之后一起发送附件到上述邮箱)

     

     

    2、报名截止时间:

     

    学院截止申请报名为   4月     10日中午     12点   ,英国截止申请时间为   4月     14日  

     

     

    四、交流内容及行程安排详见 PDF文件-MMU_SummerSchool_2017_3wks

     

     

    五、学习评

     

    学员将根据如下:相应的献浏览及案例分析,报告3-4人一组完成的学习总结),根据如上对学员进,生根据自己学习水平,,意三类评果,并颁发结业证书

     

    六、操作流程

     

                        

     

    1

     
     

    2      

     
     

    3

     
     

    4

     
     

    5

     
     

    学员报名

     

    选拔确定参加者

     
     

    办理护照   预约签证时期

     
     

    签证申请表、准备签证材料  

     
     

    预定机票

     

    团体递交签证                

     
     

    学员分组  

     

    行前注意事项

     

         

     

     

     

    七、联系方式  

     

    广外国际合作交流处:36317267/gwoverseas2015@163.com  

     

    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第三教学楼332 020-36207156     陈   老师541040479@qq.com

     

     

    八、签证材料签证(StudentVisitor)材料

     

    签证为团体签证,为了此次赴英签证手续简化、清晰,请同学们准备好以下签证材料:

     

     

    以下所有材料都需要原件、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如原始材料是英文的就可以直接上交,无需翻译;如果个别材料需要翻译,可以在递交签的当天交由签证中心付费翻译

     

     

    1.打印好的签证(访问学生类型)申请表(安排统一辅导填表)

     

    2.护照:【复印首页和姓名签字页】护照应拥有超过您离开英国之日起六个月的有效期,以及至少两面的空页。

     

    3.2张近期护照照片 (要求白色背景)照片尺寸为 3.5cm 宽、 4.5cm ,    

     

    4.邀请函:英方学校统一出具;

     

    5.国内高校在读证明(模板见附件),学校统一盖章后提供给学生;

     

    6.资金证明:资金证明的主要目的是体现签证申请人在申请签证时,过去的6个月内有稳定的经济能力。此次签证申请有6-10万元人民币(或等同的外汇存款,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股票或基金)以上即可,学生家名义下或者学生本人名下账户近期6个月的银行存款记录, 提供以下任何一项:

     

    ·      6.1【首选】如果有定期存款折/存款单,已存了6个月以上的最好,直接到银行开具一份存款证明并加盖银行公章,例如201212或之前存入,定期6个月,定期12年的,都没可以这种资金证明形似是最好的;

     

    ·      6.2如果活期存款折(请注意,存款折上近期6个月的存款每一天都不少于5万人民币,并且可以在近期有些存取的交易,因为活期存款折每一次存取,银行都会在折上有打印记录,签证时要递交存款折原件此类情况,银行开存款证明, 只需要求银行冻结当天, 或一周);

     

    ·      6.3如果有银行卡近期6个月的存款每一天都不少于5万人民币需提供银行卡正面的复印件以及到银行直接打印近期6个月的存取记录(有银行名称与标志的银行对帐单),并加盖银行公章 (此类情况,如果要求银行开存款证明, 只需要求银行冻结当天,或一周)

     

    ·      6.4如果,既没有6个月以上的定期存款7.1项,也没有6月以上的近期活期记录7.2,及7.3项,则需要尽快将5-6万元以上存入银行(建议中国银行,或工行)定期6个月,并同时出具资金证明。

     

    ·      6.5请注意所有银行存单必须与其存款证明书一同递交(注:银行出具存款证明, 通常银行要求存款人将资金冻结)

     

    7.户口簿:有户口本的可直接提供户口本。如无户口本,除了本人的户籍证明以外,还要出具亲属关系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可到当地公证处(这个比较简单,公证处会同时提供中英文的文件)或者原居住地派出所办理

     

    8.职证明和收入证明

     

    8.1全日制学生包括:本(专)科,MBA,硕士研究生,需要提供父母一方的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可写在一起(模板见附件,请学生家长所在单位直接用中文的单位信头纸,打印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或财务部门公章)。

     

    8.2在职学员(例如成人或在职MBA等)需提供本人所在单位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 同时体现所在单位同意参加此次赴英国的短期交流项目。

     

    9.由父母提供资金担保的全日制学生需要资金保证书-FINANCIAL SUPPORT GUARANTEE-(模板见附件)

     

     

    10.尽量提供 英语能力证明(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等)-没有不必提供

     

         

     

    附:英国概况

     

     

                                                                                                                                                                                                                                                                                                                英国位于欧洲西部,地处大西洋的不列颠群岛上,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部分组成。英国本土面积为24.4万平方公里,气候为海洋性,湿润而温和,冬季多雨雾,常年气温0-30°左右。人口约6000万,主要民族为英格兰人,苏格兰人,威尔士人和爱尔兰人。主要宗教为基督教,官方语言为英语。英国是一个环境十分宜人的地方,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和极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无论是市井小镇,还是宏伟的大庄园,公共场所和皇家宫殿、精美的建筑举目可见。艺术及其各种设施遍布全国。从博物馆、美术馆到剧院、音乐会,从昔日大师们的杰作到当今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应有尽有。

     

    教育质量

     

    英国是一个多民族、国际性的国家。25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学生在这里学习,这意味着你有机会结识各种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拓宽你对世界的认识,这种国际性氛围使留学生很容易适应。英国的教育素以历史悠久、标准严格、质量高而著称于世。英国教育体系可分为三大部分:516岁为学校义务教育( 包括6年的小学, 5年的中学GCSE)16岁到18岁大学前为延续教育( ALevel)18周岁以后为大学及以上教育的高等教育。在英国共有180所大学和400所设有高等教育的学院,各大院校享有良好的声誉,所颁发的学历文凭得到世界的公认。

     

     

    公园与园林

     

    英国的各大城市,都以其美丽动人、受到良好保护的公园而声名远扬。包括海德公园、圣詹姆士公园和格林公园在内的伦敦皇家园林代表了欧洲园林艺术的最高水平,不仅如此,在大伦敦随处都可以看到造型优美、看护得当的园林供公众娱乐和休闲使用。位于伦敦西南部基尤的皇家植物园收集了大量现存和被保护的树木、种子和植物,植物园本身就是一本植物王国的百科全书,同时也成为全球植物学研究的科学中心。此外,英格兰有7个国家公园,威尔士有3个国家公园,每个国家公园内都保存有大面积的天然美景。英国国家信托组织和苏格兰国家信托组织在英国照管大约240个园林,并对公众开发。除此之外,英国遗产保护机构还为英国的未来而进行投资,他们请设计师们在历史性地产的原址上重新创建新的园林,这包括设计师伊莎贝尔..格罗内尼根为伦敦南部埃尔珊姆宫(ELTHAM)设计的南护城河园林、奥斯本庄园中由鲁伯特.高尔比设计的带围墙的花果园林和怀特岛维多利亚女王的家庭园林等。

     

     

     

    博物馆与美术馆

     

    英国为数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所珍藏、展示的各种各样的文物,成为人们了解古今中外的艺术、文化和历史知识的一个举世罕见的宝库。英国的博物馆包括各主要的国家级收藏机构以及约1000个独立的博物馆,其中近800个博物馆由当地政府提供赞助。

     

    位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是英国收藏文物数量最多的机构,几乎各种主要的学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取之不尽的知识源泉。同时,其对外展示的数千件珍贵文物中还包括了来自古埃及、古亚述王国和古希腊的艺术珍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艺术宝库。大英博物馆还举办各种专题展览和展示,并提供各种类型的参观向导服务。此外,大英博物馆新近完工的庭院和穹顶本身就是杰出的艺术作品。另外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去处就是国家科学与工业博物馆,它包括科学博物馆及其在各个区域的分支机构、约克郡的国家铁路博物馆和设于布莱德福特的国家摄影、电影和电视博物馆。

     

     

    名校交流主要城市介绍

     

     

    曼彻斯特:斯特是棉纺织祥地。百多年前,在生了世界上最早的近代棉纺织大工,揭革命的序幕。也诞生了伟大的科学家包括焦耳, 道尔顿等, 世界上第一条铁路始建于于此,第一台现代计算机也诞生于此。

     

    曼彻斯特时常举办英国全国及世界性的体育和文化盛2002年主了英运动会两只世界级的足球队曼彻斯特联队和曼彻斯特城市队。现在的曼彻斯特是英国除伦敦以外最大的金融中心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与金融、教育文化中心  

     

    利物浦是英格兰西北部的一个著名港口城市,利物浦是英国第二大贸易港,当选为2008年欧洲文化之城,有其中2004年利物浦的河滨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理由是利物浦在世界贸易体系发展中的重要性和船坞技术。英国国教圣公会的利物浦座堂,建于1904年到1978年,是英国最大的主教座堂,和世界第五大主教座堂。它是哥特式建筑,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物之一。利物浦大学曾8次获得过诺贝尔奖,其中包括1902年的英国的第一个诺贝尔奖。孙中山早年曾就读于利物浦大学医学院。同时也是闻名世界的披头士乐队(甲壳虫)的故乡。

     

    格拉斯哥:苏格兰第一大城与第一大商港,是苏格兰工业革命中心。兰为类贡献明家。瓦特明蒸汽机;克里发现胰岛亚当发明碎石路面;洛普明充气轮胎;电话尔德电视医学  

     

    大突破霉素和麻醉和辛普森开发亚当·斯密奠定经济学的基。高尔夫运动亦由明。冰上溜石起源于14的美术陈博物,收藏文艺复兴时期以来欧洲著名的艺术格拉斯哥大学成立于1451年,是英语国家中第四古老的大学  

     

     

    爱丁堡丁堡是的首府,是洲最受迎的和最美的英城市之一,素有“北方雅典”之绿荫掩映的市.蜿的中世古城和平整石砌的17新城交相映,到文化息和留的痕迹。丁堡市有古迹,如艺术长廊和音乐厅皇家博物兰国图书馆议会大厦、丁堡古城堡、皇家英里等。

     

     

    剑桥:剑桥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1209,大学是座保持中世纪建筑风貌令人神往的传统大学城,剑桥城建于罗马人之手,是英最可的城市之一。几百年座美迷人的古城融喧的公共村田于一体。向世人展洲各的古老建筑。剑桥大学也是世界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称为“自然科学的摇篮”,哺育出牛顿、达尔文这样开创科学新纪元的科学大师。  

     

     

    牛津:大学一直是全英国乃至于世界级的顶尖学府,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建校于1167牛津产生了至少来自7个国家的11位国王,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19个国家的53位总统和首相),城市一体牛津大剑桥、帝国理工大学 、敦政治经济学敦大学学代表着英的最高学术水平  

     

     

     

    伦敦是四大世界都会城市之一,伦敦近几百年来一直在世界上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代表也英联邦53个国家和地区的首都)。 伦敦是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城市之一。敦亦是世界名的旅游地,多的名景点有著名的白金汉宫,议会大厦,伦敦燕,圣詹姆士公园,海德公园,特拉法加广场,伦敦塔桥等。众多的画廊那个艺术馆和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建于18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集中了英国和世界各国许多的古代文物。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海外课堂项目选拔通知
    下一条:2017年暑假赴香港跨国名企实习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