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国际项目>>正文
国际项目

    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点击:[]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在校生前往参加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1查阅。  

     

     

    一、访问大学介绍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

     

       简称东大,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2016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2017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  

     

       建于1875年,已有142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名校之一。由于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日本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稳居首位,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金泽大学(Kanazawa University

     

       坐落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于1862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著名研究型国立大学。作为日本海地区的重点大学,也是日本北陆地区的最强学府,其不断提高本科及研究生的教育质量,致力于研究的深化,扩大及综合,为日本的高等教育及世界学术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二、项目内容

     

      通过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及同志社大学的课堂学习(课题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国际关系等)、名校访问(日本北陆地区最强学府金泽大学)、企业考察(朝日啤酒等企业)、户外文化体验课程(学习日本茶道、学穿简易和服、学习越前和纸制作、亲手学习握寿司及制作九谷烧制品等)以及走访日本多地(东京-福井-石川-奈良-京都-大阪),通过12天的时间,能够让参加同学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提升视野拓宽眼界。

     

     

    三、项目日程

     

       项目时间:

     

       A行程:2018121-21日(12天)

     

       B行程:201823-214日(12天)

     

     

       项目截止:

     

       A行程:20171115

     

       B行程:20171130

     

     

    四、项目费用

     

       259800日元 (约合15600元人民币)

     

       奖学金:同学们将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在日本现地发放的奖学金5万日元/人。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项目费不包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及日本境内段机票(统一购买)、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五、申请对象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有一定的外语水平

     

     

    六、报名步骤

     

       1)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至邮箱:gwoverseas2015@163.com  

     

       要求:在邮件标题注明【项目名称】(如2018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姓名】+【学号】(没有按照要求发送邮件将导致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按要求发送)。

     

     

       2)下载《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见附件3)并完整填写后发送至邮箱:fengjiaojiao@xf-world.org

     

     

    七、咨询方式

     

       项目办公室:冯老师  138-1778-7462 /fengjiaojiao@xf-world.org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 36317267 / gwoverseas2015@163.com  

     

     

     

    上一条:2018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通知(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项目)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2018寒假国际关系访学项目的通知(端深教育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