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简介>>正文
孔院简介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简介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19 12:30:54 | 访问量: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12月。五年来,学院50多位教师和志愿者全力投入,无私奉献。五年来,学院先后共有5000多名学生加入中文学习的蹒跚学步。五年来,学院得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佛得角教育部、佛得角十七所中学、佛中友好协会、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各驻佛中资机构、广外和佛大领导的全情观照和鼎力呵护。五年来,学院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综合管理、交流合作也渐趋成熟。

    2015年2月国家汉办同意在佛大建立孔院,授权广外拟定执行协议。4月佛中友协会长何赛等访问广外,就佛大与广外合办孔院举行会谈。6月广外派团赴佛大考察孔院备情况。7月广外佛大就合孔院举行执行协议签约仪式。9月佛大派团访问广外商合办孔子院落实事宜。11月首任中方院长等在佛大开始建院备工作12月佛大校长等赴上海参加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并赴广州参加广外孔子学院联席会议。12月18日佛大孔院举行揭牌仪式。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16年度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注册学员达400多人;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每位老师各显神通;文化活动丰富多彩,20多场活动场场引人入胜。为庆祝中佛建交40周年,学院积极参与佛得角外交部、中国驻佛大使馆、佛中友好协会开展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佛方院长戮力同心,忘我工作。学院实施院长听课、教师相互听课、集体备课等制度,随时给予教师以专业上的指导,确保教学质量。学院教职工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整个学院发展生机勃勃。2017年学院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尤其是生源结构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开展了佛得角中学汉语教学项目,将汉语教育推进到佛得角中学国民教育体系,迎来了汉语教育在佛得角的快速发展。办学场地与注册学员分布在佛得角两岛三地的孔院本部、佛得角大学和15所中学,注册学生人数超过1400名。全年举办、合办及参与的文化活动共计30多场,参与人数达4000余名。各类新闻媒体报道达35篇次。11月9日第二任中方院长到岗,11月12日首任中方院长两年任职期满离岗,载誉而归。

    2017年,中文教育纳入佛得角国民教育体系

    2018年至今,学院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不断提升汉语教学质量,每年注册学生保持在1500至2000名。不断扩大文化活动影响力每年开展文化活动40多场。精心制定并顺利完成度和按月细化的工作计划合理编制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预算方案;顺利完成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决算方案编制并逐步落实《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8-2022)》每年举办两次汉语水平考试和汉语口语水平考试。每年举行大学生和中学生 “汉语桥”预选赛和决赛持续激发学生汉语学习兴趣。每年举办志愿者岗前培训和葡语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和用葡语教的能力不断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效率筹建佛得角大学中文教育本科专业,提升学院办学层次。持续加强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佛得角大学、中国驻佛得角大学馆、佛得角教育部、佛中友好协会、驻佛得角中资机构联合会和中国驻佛得角医疗队良好顺畅的工作关系。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2020年春节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与中资机构联欢晚会

    201512月成立以来,佛大孔院教职工团队不断壮大,共有两任中方院长、两任外方院长、四位公派教师、六批中文教师志愿者、三位海外中文教师志愿者、三任行政秘书和一位后勤秘书,中方37人,佛方8人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工作。

     

    上一条: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