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智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来访我校并捐赠书籍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18-03-28 10:04:22 | 访问量: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智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德蒙多·布斯托斯(Edmundo Bustos)及智利驻穗领事龙啸天(Carlos J Marin)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赞德蒙多·布斯托斯向我校捐赠书籍

    焦方太对德蒙多·布斯托斯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此次向我校捐赠书籍及开办讲座活动表示感谢。通过回顾今年三月及五月代表团一行的两次来访,以及历年来我校教师及学生与智利的交流,他认为我校和智利的合作是富有成效的并已形成常态化。他希望西语学院今后多关注智利优秀的文学作品,学者们多参与文学翻译工作,期待与智利高校的合作能取得更多成果。

    德蒙多·布斯托斯向我校捐赠了智利诗人贡萨洛·罗哈斯(Gonzalo Rojas)的书籍《太阳是唯一的种子》。他提到,智利文学是拉美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加强与中国的学术文化交流一直是智利使领馆的愿望,期待中拉学者在拉美文学作品翻译上能取得更多进展。他希望今后在广州可以举办电影放映等文化交流活动。

    会谈结束后,德蒙多·布斯托斯为西班牙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介绍智利文化的讲座。

    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等。


    上一条: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
    下一条:秘鲁驻广州总领事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