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捷克共和国驻华使馆代表团来访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18-03-28 10:21:37 | 访问量: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5点,捷克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H.E. Bedrich Kopecky)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行政楼一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等参加会见。

    会谈现场

    隋广军简要介绍我校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他提到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中捷交流日益频繁。广东省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广东省与捷克各省州间和合作也愈加密切,因此急需懂捷克语、了解捷克文化的专业人才。我校捷克语专业于2017年4月成立,拟于今年9月招生。他希望大使向我校引荐捷克的专家学者,以促进我校与捷克高校间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他也希望通过大使向捷克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发出邀请,出席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的每年一度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

    贝德日赫·科佩茨基感谢我校的接待,对我校增设捷克语专业感到高兴,认为此举将会推动两国城市、区域之间的合作。他希望两国在教育、经贸等方面保持长久合作关系,捷克会契合双方的合作需求,如在师资方面提供支持。

    合影


    上一条:首任葡萄牙驻穗总领事馆代表...
    下一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代表团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