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我校代表出席第十七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处 | 添加时间:2018-12-10 15:46:21 | 访问量:

        

    本网讯 第十七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于11月6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彼得拉基督教大学(Petra Christian University)举行,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3所大学校长和相关领导共140人出席此次论坛。我校副校长焦方太代表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设秘书处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万多罗·哈尔吉多、艾浓·纳因、焦方太、庄明英为论坛开幕

    焦方太在致辞中介绍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Asian University Presidents Forum, AUPF)的起源和发展。他提到我校于2012年当选为论坛秘书处高校,并于2015年在我校举办的第14届论坛上被写入论坛章程。自2002年论坛启动以来,共有超过750所高校和机构的1700多人次参加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他表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多年来积极应对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连续17年不间断的举办,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见证了论坛各高校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光辉历程。

    印尼彼得拉基督教大学校长吉万多罗·哈尔吉多(Djwantoro Hardjito)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致欢迎辞。印尼科研与高等教育部秘书长艾浓·纳因(Ainun Na’im)作主旨发言, 祝愿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进一步推动亚洲高等教育的发展。随后,吉万多罗·哈尔吉多、艾浓·纳因、焦方太与论坛创始人之一庄明英一起击响印尼传统乐器Kentong, 宣布第十七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正式开幕。

    会期内,通过全体会议、分组会议、晚宴、交流会、备忘录签署仪式等多项活动,与会代表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创新管理与未来高等教育挑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借助论坛这一平台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在本届论坛上,与会高校共签署了144项合作备忘录。焦方太代表我校与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及立陶宛的10所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我校与孟加拉国水仙花国际大学(Daffodil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签署协议

    在11月6日举行的本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务理事会议上,我校提出设立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子项目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项目(Asian Faculty Workshop,AFW)并申请承办第一期AFW项目的提议。该提议获得了常务理事高校的一致认可。会议决定第一期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于2019年7月28日至8月3日在我校举办。本届常务理事会议还通过了2020年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Vell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VIT)承办、2020年亚洲暑期研修班(Asian Summer Program, ASP)由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Perlis, Unimap)承办的决议。

     


    常务理事会议

    论坛于8日上午闭幕。闭幕式上,吉万多罗·哈尔吉多将会旗交接给下一届AUPF主办单位孟加拉国水仙花国际大学的校长萨布尔·汗教授。

    上一条: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
    下一条:石佑启访问葡萄牙、佛得角、埃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