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秘鲁孔子学院举行孔子雕像揭幕式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处 | 添加时间:2018-12-10 16:00:48 | 访问量:

        

    本网讯 11月13日,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为香港孔教学院捐赠的孔子雕像举行了揭幕仪式。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布里塞尼奥、教学副校长凯撒、行政副校长霍尔赫,孔子雕像捐赠人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夫妇、副院长甄福财夫妇,秘鲁阿雷基帕省市军政要员,孔子学院合作单位等近百人出席仪式。

    在孔子雕像前合影

    孔院秘方院长安赫莉卡在欢迎辞中强调了汉语学习的重要性。她提出,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拥有优美的环境、完备的设施、优良的师资,能够为当地的秘鲁人提供高质量的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中方院长彭启贵总结了孔子学院近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对汤恩佳夫妇、甄福财夫妇为孔院无私捐赠孔子圣像并不远万里亲临揭幕典礼,希望孔院师生以汤恩佳为楷模,将孔子的仁爱和包容精神发扬光大。汤恩佳在发言中回顾了中秘交往的悠久历史及中国文化在秘鲁的广泛影响。他表示,孔子思想的光辉超越时空,影响了全球,对人类精神文明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将孔子雕像树立在孔子学院之后,广大师生及普通民众可以瞻仰孔子圣容,感知孔子智慧,培养道德观念和人文精神。致辞后,汤恩佳、甄福财与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领导及孔院院长一起为孔子圣像揭幕并同时为圣像所在的孔子广场揭幕。

    为孔子广场揭幕

    揭幕仪式后,由孔院师生和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准备的节目表演在孔院后院举行。铿锵的锣鼓、飞舞的蛟龙、婀娜多姿的中国传统舞蹈,以及热情奔放的秘鲁风情舞蹈让观众目不暇接、喝彩不断,节目在中西文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中圆满落幕。

    合影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与孟...
    下一条:摩洛哥拉巴特商学院院长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