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与孟加拉高校、大使馆及企业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处 | 添加时间:2018-12-10 16:07:41 | 访问量:

        

    本网讯 11月15日至2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应邀率团访问日本札幌大学、广岛大学和孟加拉达卡大学,促进校际合作,并访问了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孟中人民友好协会及OPPO孟加拉通讯有限公司。

    第15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出席人员合影

    11月16日,何传添一行访问札幌大学,并出席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校长铃木淳、副校长山田铃良等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表示将加强相互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发展和孔子学院建设。在孔子学院理事会上,全体理事听取了孔子学院2018年事业报告及经费情况,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理事会改选方案、中外双方院长人选方案和中方教师人选方案等。

    第16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出席成员合影

    何传添探望了我校在札幌大学留学的学生。我校学生代表汇报了在札幌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用日语展示了学习成果。何传添勉励同学珍惜在日本留学的时间,主动学习,积极交流,提高学习的成效。

    何传添与我校学生合影

    11月19日,何传添一行访问了广岛大学,拜会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和副校长佐藤利行。何传添和越智光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学生交流、学者互访、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度合作。何传添代表我校校长石佑启邀请越智光夫等未来访问我校。

    何传添与越智光夫签署合作协议

    11月20日下午,何传添一行专程访问了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受到大使张佐的亲切接见。张佐介绍了中孟友好交往的历史,孟加拉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企业在孟加拉参与建设情况,指出孟加拉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投资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巨大。中资企业在孟加拉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我校能培养优秀的精通孟语的国际化人才,满足两国日益增长的经济文化交流需要。何传添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建设、国别区域研究、国际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访问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

    11月20日晚上,我校代表团应孟中人民友好协会(简称孟中友协)的邀请,共进工作晚餐。孟中友协顾问、孟加拉前外长ABUL HASSAN CHOWDHURY,孟中友协主席、前驻华大使C.M. SHAFI SAMI,孟中友协副主席MAHFUZ ULLAH,秘书长SHAHRIAR ZAMAN SHUMAN与我校代表团亲切交流。双方共同回顾中孟友好交往历史,希望加强与彼此合作,加强两国人才培养及文化交流。双方讨论了合作协议备忘录草案,并拟在近期签署。

    与孟中友协领导合影

    11月21日上午,何传添一行访问达卡大学,与该校校长AKHTARUZZAMAN、现代语言学院及孔子学院院长SHISHIR BHATTACHARJA、中文系主任AFZAL HOSSAIN等就两校合作进行深入会谈。双方均希望加深校际合作,开展学生交换、学者互访和合作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两校就校际协议及学生交流交换了意见。何传添欢迎AKHTARUZZAMAN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并落实协议签署。随后何传添一行参观了达卡大学孔子学院。

    与达卡大学领导合影

    11月21日下午,何传添一行访问OPPO孟加拉通讯有限公司,了解中资企业在孟加拉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日语学院和亚非学院院长陈多友和OPPO孟加拉负责人杨桢共同签署了学生实习基地协议。

    我校与OPPO孟加拉签署学生实习基地协议

    我校日语学院及亚非学院院长陈多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孟加拉语专业负责人梁立林随团出访。

    上一条:德国法兰克福市民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秘鲁孔子学院举行孔子雕像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