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代表团来访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处 | 添加时间:2018-12-10 16:33:19 | 访问量:

        

    本网讯 12月3日,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代表团来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我校印尼语专业建设及中印尼合作发展等展开交流。

    会谈现场

    隋广军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科研机构及我校印尼语专业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我校已与20多所印尼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我校印尼语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模式成熟,并于2011年建立印尼研究中心,开展中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双边关系研究。他希望通过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代表团此次来访,加强合作交流,促进我校与印尼高校的往来合作,推动中印尼两国双边关系发展。

    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代表团团长迪诺·帕迪·贾拉尔(Dino Patti Djalal简要介绍了来访团组成员及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国际化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印尼人希望了解中国。中国是印尼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两国增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印尼研究中心、《国际经贸探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又讯 12月3日,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印尼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旨在就中印尼关系、中国改革开放、中印尼贸易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此次专题研讨会得到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力支持。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部分研究员、东语学院印尼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专家发言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在致辞中梳理了中国与印尼关系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她指出自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倡议后,近年来中印尼合作取得了很大发展,广东与印尼的关系也取得了迅猛发展。此次研讨会主题切合中印尼合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学术交流,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印尼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主席、前任副外长、驻美大使迪诺·帕迪·贾拉尔(Dino Patti Djalal)指出,中印尼之间的关系对亚洲乃至世界都是至关重要的。中印尼关系不同于一般的双边关系,双方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对在座的学生倡议鼓励,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印尼关系做出贡献。

    印尼《Tempo》杂志社理事会主席邦本·哈利穆蒂(Bambang Harymurti)认为民间外交很重要,他希望自己用的经历促进两国民间外交发展,并在未来发展更多的学生交流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提出广东改革开放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他介绍了粤港澳合作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础合作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合作重叠,促进贸易合作话的安排,第三个阶段则强调市场内需和创新的驱动;印尼卡查玛达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讲师波佩·苏利斯提昂宁(Poppy Sulistyaning)指出美国和中国是印尼的主要贸易伙伴,而中国更是印尼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实际是特朗普想要重新构造贸易架构,是要建立以美为中心的贸易关系,这样的贸易争端是东南亚国家都难以幸免的,中方与印尼应共同建设其内部架构;东语学院院长刘志强回顾了中印尼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印尼对中方崛起并不存在敌意。双方应相互理解,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中方要更多的站在印尼的角度去看待中印尼、中美、印美关系;我校印尼研究中心主任左志刚就中印尼经济方面合作以及其他领域合作的成就做了详细地阐述。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和印尼合作的发展,如近期印尼向中国出口的棕榈油增长了14%,这代表了两国合作的广阔前景。

    在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就中印尼贸易与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专家合影

    上一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捷克南摩拉维亚州代表团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