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欧洲研究中心接受欧洲研究中心项目专家评估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09-30 00:00:00 | 访问量:

        
    本网讯 9月10日,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项目评估组成员莅临我校,对我校欧洲研究中心执行欧洲研究中心项目进行评估。评估组成员有项目中方主任陈新博士、学术顾问Heiduck、学术委员会欧方主席Reimund Seidelmann、学术委员会中方委员戴炳然、欧方主任助理姜海燕等。校党委副书记、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平,副校长隋广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和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红等与评估组成员亲切会面。


    陈建平接见欧盟项目评估专家

      在迎宾厅,副校长隋广军代表徐真华校长向欧洲研究中心项目评估组专家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项目评估组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并充分肯定欧洲研究中心项目的开展对我校的项目管理、教学、研究所起的重大作用。隋广军向评估组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强调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欧洲问题研究,这次承担的欧盟项目涉及项目管理,欧盟经济、管理、法律以及欧洲文化等方面。他说,欧洲研究中心项目推动了我校的项目管理能力,在欧盟经、管、法等领域的研究,促进我校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并产生一批新的研究成果,在华南地区有一定的知名度。据悉,广东省政府将在我校成立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而欧盟外经贸研究在此项目中占有重要地位。致辞完毕,参与项目评估会议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参与评估会议的全体人员合影

    上午九时许,我校欧洲研究中心在第二会议室正式接受欧洲研究中心项目评估。陈建平首先向评估组介绍了我校欧洲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研究战略及发展概况,他希望我校的欧洲研究今后能获得更多支持。


    陈建平介绍中心发展概括

    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红就欧洲研究中心项目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的愿景等问题对评估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项目管理、教学、研究、国际合作、市场推广等议题,蔡红详细介绍了我校欧洲研究中心及欧洲研究中心项目的人员架构、教学与研究活动的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项目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与障碍等问题。蔡红着重汇报了自2006年12月中心机构调整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从欧盟项目获益的情况以及对项目后我校欧洲研究的预期。


    评估组专家提出建设性意见

      评估会上,评估组成员一致对对我校欧洲研究中心机构调整以来在机构建设和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提高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欧洲合作伙伴的选择、欧洲研究的课程设置、教研团队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评估组与参与项目的欧洲研究方向硕士生座谈。这些研究生大部分系受益于该项目,去年分别到法国和英国合作伙伴学习两个月。座谈会上,评估组对她们在欧洲的学习交流情况作详细了解,其中侧重于了解他们在外学习的课程、学习方式、适应情况、交流感悟以及对回国后职业情况。
    下午,评估组与我校参与项目研究与教学的教师座谈。参与欧盟经济、管理、法律、欧洲文化等领域研究的教师讲述了自己参与欧盟项目的切身体会,从不同角度向评估组展示欧盟项目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所应当解决的问题。

    上一条:仲伟合副校长率团访问欧洲高校
    下一条:佐佐木教授:“学21世纪的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