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徐真华访问南美高校 前秘鲁副总统接见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09-11 11:45:19 | 访问量:

        

    本网讯 应智利圣托马斯大学、阿根廷UCA大学以及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大学的邀请,8月上旬,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访问了上述三所南美高校。陪同访问的有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南国商学院董事长丁小军、教务处副处长袁长青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何仕凡。


    徐真华在论坛上发言 

       7月31日,在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徐真华首先拜会了国际圣托马斯大学联盟董事长(Dr. Gerardo Rocha)赫拉尔多·罗查博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沟通和协商。8月1日至2日,徐真华出席了由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台湾龄东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三方论坛。本次论坛由智利圣托马斯大学主办,主题是“国际合作与发展:构建远东与拉美文化、经济与技术交流的桥梁”。徐真华以“国际通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当地媒体《圣地亚哥财经日报》记者还对徐真华进行了专访。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教务处副处长袁长青也分别以“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战略选择”及“中智高等教育比较研究”为题在论坛上作了专题发言。会议结束后,徐真华还专门拜访了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刘玉琴女士,智利外交部亚太司司长(Fernando Schmidt)费尔南多·斯密德先生以及圣地亚哥市代理市长(Pelayo Covarrubias)佩拉约·科瓦鲁维亚斯先生等。


    徐真华与智利圣多玛斯大学联盟董事长赫拉尔多·罗查合影

       8月6日,在阿根廷UCA大学,徐真华拜会了该校校长(Dr. Alfredo H. Zecca)阿尔弗雷多·塞卡博士。阿尔弗雷多·塞卡首先对徐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两校合作的良好愿望。徐真华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并邀请阿尔弗雷多·塞卡访问我校,双方还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讨。在阿根廷期间,徐真华会见了阿根廷国际文体与康乐基金会国际学术部主任(Mario A. Mena)马里奥·阿·梅纳先生,并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徐真华还抽空拜访了曾在我校任教的西班牙语教师武文燕女士。看到她在阿根廷事业有成,安居乐业,徐校长感到由衷的高兴。


    徐校长拜会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刘玉琴 

       8月8日上午,徐真华前往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罗约拉大学访问。该校董事长、前秘鲁副总统(2001-2006,Dr. Raul Dize- Canseco)劳尔·迪塞·坎塞科博士以及露德丝·佛洛雷斯·纳诺校长等为徐校长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全程陪同徐校长参观该校。当日下午,徐真华应邀为该校近百名师生以“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演讲。接着,徐校长与劳尔·迪塞·坎塞科董事长及露德丝·佛洛雷斯·纳诺校长一起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并就合作内容、项目开发、师生互派等进行了具体商讨,开启了两校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罗约拉大学热烈欢迎徐真华一行

       徐真华这次访问取得了重要的突破。过去,我校与南美高校的交流不多,本次对南美三国高校的访问,开拓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本次访问落实了多项实质性的工作。例如,明年8月上旬,将由我校负责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圣托马斯大学及台湾龄东科技大学的三方论坛;我校将积极协助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罗约拉大学申报孔子学院;以广东省的委托研究课题为基础,我校将向上述被访学校派出教师进行关于拉美社会与文化的专项研究等。

    上一条:新学年度外籍教师迎新暨工作...
    下一条:我校中层管理干部与美国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