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我校中层管理干部与美国高校“零距离”接触

    来访交流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07-09-11 00:00:00 | 访问量:

        

    本网讯 我校中层管理干部一行26人,在团长陈建平的带领下,于7月28日至8月17日,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学习、研修。学员们除研修学习外,还参观考察了美国各类大学近十所,真正与美国高校“零距离”接触。


      学员们在开班之前与加州州立大学的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生院负责研修班的教学与各项安排。研修班共设置了“学术质量控制”、“高校管理”、“电子化校园”、“人力资源管理”、“大学及学院行政管理”等多个大类专题。学员们普遍反映,加州州立大学有关方面与我校国际交流处的事前准备充分、专题设置合理、教学组织严密、培训效果显著。


      加州州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Galvan教授在课堂上激情演讲


      Karber博士对中国怀有深厚情谊,对来自中国的“大”学员们厚爱有加,也深得学员们喜爱。图为Karber博士给学员上课

      团长、党委副书记陈建平用了四个“非常”来总结本次研修:“一是研修计划安排非常好,授课、问答、交流、操作等教学手段使得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而对多所大学的参观考察安排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加深了我们对美国高等教育管理制度及发展现状的了解。二是学员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学习期间,大家都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认真思考,带着各自的问题积极提问,给加州州立大学校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三是安全非常到位,研修班的组织纪律严明,出行安排及学习任务明确,行程数万里、辗转数城市而没有出现安全事故,确保了学习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收获非常多,这可从学员们茶余饭后的言谈、课堂所提的问题及回国后的工作打算等多角度反映出来。”在谈到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时,陈建平概括说:“本此培训班的举办,是我校为了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拓宽培训渠道,进一步开拓我校中层管理干部的视野,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干部基础。”

      李海丽学员认为:“培训班扩大了我们中层干部的视野,有利于提高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举办这样的培训班非常及时。”何传添学员表示“通过与美国大学的零距离接触,会从全新的角度看待学生工作。”有些学院的负责人还在学习考察期间,形成了加强与美国大学进行横向交流的构想,并就有关问题作了详细咨询。


    在结业典礼上,团长、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向主办方加州州立大学表示感谢,加州州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Galvan教授对学员们的表现大加赞赏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的Stephen Ma教授用“开门红”形容本次培训,同时他认为:“国内的大学进步很快,也有很多好的东西值得美国大学学习借鉴,中外大学之间的交流很重要。”他建议,“国内的大学要更加自信地走出去。”

      学习培训期间,美国加州广外校友分会、华盛顿广外校友分会盛情招待了来自母校的校友。校友们回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畅谈母校的发展变化,无不感到欢欣鼓舞。


      加州校友分会的校友们热情招待来自母校的老师,图为进修班学员与校友们合影


      华盛顿校友分会的校友们为母校老师的到来精心准备,当他们接过陈建平副书记的“神秘礼物”——校徽时,无不惊喜

    上一条:徐真华访问南美高校 前秘鲁...
    下一条: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章泰年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