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札幌大学孔院主办北海道“汉语桥”预选赛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07 10:48:11 | 访问量:

        

       本网讯 527日,由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北海道地区预选赛在札幌大学举行。6名选手参赛,评委组组长由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担任。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总领事孙振勇、领事张毅及副领事吉明,札幌大学校长兼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铃木淳一、札幌大学副校长兼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山田铃良等出席比赛。“汉语桥”大赛是由孔子学院举办的中文比赛,已经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孙振勇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比赛对热爱中国文化、有志于从事中日友好事业的北海道地区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铃木淳一教授在致辞中对在札幌大学举办了9次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与知识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们围绕“梦想点亮未来”这一主题,阐述了他们对梦想的看法和对未来向往。激烈角逐后,来自北海商科大学的寺岛樱河、本间麻友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本次参赛的选手们从大学一年级到四年级都有,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学习经历所带来的对梦想的看法,有留学经历的北海商科大学的寺岛樱河分享了自己中国留学、在日本打工的所见所闻,希望在日本创建一所中国人就业服务中心的梦想;而没有留学经历的札幌大学一年级学生中畑友里则讲述了如何因一本介绍中国的书而深深爱上了中国文化的故事。在问答环节,中畑友里背诵了著名的《七步诗》,演唱了周杰伦的歌曲,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颁奖仪式上,山田铃良表示,很高兴看到选手们为学习汉语、积极了解中国文化而努力,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各种平台,努力推广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

     

    上一条:佛得角大学孔院与佛得角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