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佛得角孔子学院首次举办汉语水平考试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07 11:03:55 | 访问量:

        

       本网讯4月22日,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孔院建院以来首次汉语水平考试,这也是佛得角的第一次HSK考试。考试设置3个考场,覆盖HSK一级、二级和三级,包括当地中学生、佛得角大学学生以及热爱汉语学习的社会人士在内近40人参加考试

     

    特蕾丝是佛大孔院初级2班的学生,同时也参加了本次HSK一级考试,她觉得次考试难度适中,自己发挥得还不错。而且还认为HSK考试给她自己学习汉语提供了更多动力,希望日后可以通过HSK五级考试。另一位考生艾德玛尔则表达了对佛大孔院的感谢,尤其是在考前进行的辅导课程,对他们准备HSK考试有很大帮助。

    为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佛得角大学孔院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召开了多次考务工作会议,对考试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还给考生进行了专门的考前辅导,把各项考试准备工作都落实到实处,为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条件。考试的总监考、中方院长郑庆君感慨地说,建院不到三个月,他们就开始为建立HSK考点努力。由于佛得角条件有限,考点申请遇到不少困难。经过9个多月的不断努力,终于获得挂牌资格,从此结束了佛得角人漂洋过海到邻国塞内加尔参加考试的历史;而且在孔院的一再努力下,为考生们争取到了非洲最低的考费标准。

    本次HSK考试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不但直接关系到孔院学生有无资格参加2017中国暑期夏令营项目,而且更关系到今年开始的赴华留学各类奖学金项目的申请。随着今年下半年佛得角教育部“关于佛得角中学开展汉语普及教育”五年计划项目的开始实施,汉语水平考试在当地的影响与作用将会越来越凸显,汉语考试的种类,如HSKK、BCT、YCT也会逐步增加,考生规模将会不断扩大,未来去中国留学的佛得角学生也将越来越多。

     

     

    上一条:贾桂德大使一行访问秘鲁圣玛...
    下一条:札幌大学孔院开启春季中国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