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札幌孔子学院代表在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纪念活动上做演讲

    孔院新闻 | 来源:广外新闻网 | 添加时间:2019-01-15 09:25:34 | 访问量:

        

    本网讯 1123日,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举办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在日中友好协会女性委员会的交流会上,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作题为“耳闻目睹于中日交流中之重要性——以孔院文化交流活动为例”的主题演讲。札幌大学学生及当地民众等近40人聆听了讲座。

     

    说明: http://www.gdufs.edu.cn/__local/F/21/C2/4D63F5758E550A58320BA9D2266_7D4D7D7C_23B057.jpeg?e=.jpeg

    余六一介绍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

     

    余六一首先以自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到北海道工作生活后,如何去感受北海道一年四季的景色变化所带来的喜悦,体验以前从未体验过的雪国生活感受,明白了所看的小说、所听的歌曲里描写的北方景色以及人文习惯为例,谈及“百闻不如一见”的重要性。随后,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们参加在札幌的与短期留学生交流、汉语与中国文化沙龙、中国料理体验等活动,及参加中国文化遗产研修团、夏令营项目活动等到中国与当地学生、民众交流,亲眼看到了当今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后,他们对中国的认识。

    余六一表示,学员们在深入了解了中国以及中国人后,发现中国与日本媒体的报道并不一样,改变了他们对中国的看法。特别是参加夏令营到中国去的大学生们,每期的学生在出发前可能会有很多的不安,可在走进中国后他们就爱上了中国,其中不乏再次到中国去留学的。她指出,通过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所组织开展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以及效果来看,在网络信息化的时代里,人们只依赖媒体来了解世界,缺乏客观性。而亲眼去看看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景色,亲身体验异文化的差异,则是在跨文化交流中最为重要的手段以及最理想的模式。

    来自旭川市的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女性委员会副委员长近泽操表示,此次主题演讲,让学生和当地民众们对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加深中日两国相互理解以及友好关系所做的工作以及起到的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余六一能带着孔子学院师生到旭川开展交流活动。

    听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到跨文化交流中的双向交流与耳闻目睹的重要性,明白了该如何更好地为中日友好交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
    下一条:贾桂德大使一行访问秘鲁圣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