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外专论坛之西班牙籍教师Virginia Delgado举办塞万提斯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6-12-19 17:56:05 | 访问量:

        

      

    本网讯  1226日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协办的“广外外专论坛”——塞万提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西班牙籍教师Virginia Delgado应邀举办并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MBA教学楼103教室举行。

     

    Virginia 开始讲座

     

    讲座开始, Virginia Delgado诚挚感谢出席讲座的多位外国专家学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以及参与讲座的学生们。外教先对塞万提斯的历史地位及其著作《堂吉诃德》进行总体介绍;接下来讲述了《堂吉诃德》对于西班牙文学以及西班牙语传播的影响:在《堂吉诃德》早期翻译版本中出现了非常有趣的西班牙式英语(Spanglish)现象,就此外教还邀请了现场的西班牙语专业同学进行朗读。

               

    讲座现场

       

    Virginia 还提到不少中国著名作家也深受塞万提斯的影响,其中包括:杨绛、周作人、林紓、鲁迅及冯文炳等。      

       

    接着,同学们与外教进行了问答互动,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应现场同学的邀请,Virginia 在讲座最后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堂吉诃德》序论。同学们纷纷致谢外教,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他们走近塞万提斯,了解西语文学的兴趣。    

     

    外教朗读《堂吉诃德》序论

     

    上一条:我校10名外教喜获广外职称
    下一条:2016年度新学期外教说明会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