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国际项目>>正文
国际项目

    关于报名参加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的通知

      点击:[]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2017年暑假期间,我校将选派在校生前往日本参加为期10天的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

     

     

    一、京都大学联盟简介

     

    大学コンソーシアム京都(The Consortium of Universities in Kyoto)成立于19933月。20107月改制为公益财团法人。京都大学联盟由京都及周边地区的46所院校组成,其中包括私立大学、专科学校以及国立和公立大学。作为日本大学连携组织的先行者,其规模为日本之最。

     

    京都大学联盟以加强京都各大学之间的合作,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地区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而实现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京都各大学与日本国外高等院校之间的教育交流。

     

     

    加盟会员:

     

    国立大学:京都大学、京都教育大学等3

     

    公立大学:京都市立艺术大学、京都府立大学、京都府立医科大学

     

    私立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龙谷大学、京都精华大学、大阪医科大学、佛教大学等44

     

    地方公共团体:京都府、京都市

     

    经济团体:京都商工会议所、京都经济同友会、京都经营者协会、京都工业会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在全球拥有两百年以上历史的企业,日本有3000,德国800,荷兰200,中国16,美国14,印度3家。工匠之心并非日本独有,但只有日本把匠心当做一种信仰,无论是对产品的百般苛求,还是日常生活中的精细打磨,都可见日本人血液中的匠心基因。日本人把工作、事业、生活都当做一种修行,用不懈的努力、内心和灵魂来持续提升能力与产品。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并针对中国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一要求,2017年暑假,京都大学联盟国际部 (公益財団法人大学コンソーシアム京都国際部,Theinternational Student Study Kyoto Network)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机构合作推出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

     

    课程内容为学习日本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经验,创业经验与困难,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创新研发的新案例,企业经营推广的案例经验等等。同时结合企业拜访参观,从而加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2.研究主题

     

     1)大数据时代下的日本创新与机遇

     

     2)日本产业服务的本质与特性

     

     3)地方企业的技术革新

     

     4)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营销发展与未来

     

     5)企业发展规模与员工意识形态间的关系与影响

     

     6)京都大学的国际交流事业介绍

     

     

    3.参访企业介绍

     

       日本这个国家有着世界上独树一帜的企业管理模式,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日本京都优秀名企,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1Hilltop株式会社

     

       前身为山本精工株式会社,京都总公司在2014年正式更名为HILLTOP株式会社。日本工业4.0代表企业。《东洋经济》曾经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业务领域涵盖精密部件、精密机械的生产加工、组装、设计以及材料的切割、表面处理。现在在日本以外的上海,硅谷分别成立了分公司。2016年谷歌登月车采用该公司加工部件。山本CEO授勋。

     

     

       2)株式会社CROSSEFFECT

     

       京都代表创业企业。2001年创建以来,公司一直在工业设计与产品加工上努力。

     

    公司CEO在大学毕业后,留学美国。深切地感受到科技创新带给企业的活力与意义。所以公司文化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在3D打印方面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并荣获日本内阁大臣奖。

     

     

       3)日新株式会社

     

       日本主板东证一部的上市公司。日本最大业务变电所零配件制造商。公司创始于1917年,总部位于京都市右京区。公司成功转型新能源,环境污染处理。

     

       日新电机集团自创立以来,以其独特的研发技术和稳定的品质保证赢得了业界和认可。伴随着企业的稳步成长,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日新屡有建树。日新集团旗下共有30个子公司,海外部分主要以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为据点,日本国内外员工总数近5000人,营业额超千亿日元。

     

     

    4.社会考察

     

       除了接受课程学习、商务考察及文化交流以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让同学们全身心地接触日本社会。在优雅静谧的京都,前往参观金阁寺、清水寺,体验京友禅,其中还有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日本三景天桥立,美丽的沙滩海岸,和当地日本市民及大学生一起野炊BBQ共同联欢,无国界交流。

     

     

    5.项目时间:2017730日——201788

     

     

    3.报名截止时间:2017531

     

     

    4.项目费用:277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6800元)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项目费用不包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原则上统一购买,约4000元人民币左右)、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5.申请对象:      

     

     1)全日制在校学生;

     

        外语能力要求英语四级相当,无日语要求;

     

      2)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3)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三、报名步骤:(请务必按以下顺序完成报名)

     

    1.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至邮箱:gwoverseas2015@163.com

     

    要求:在邮件标题注明【项目名称】(如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姓名】+【学号】(没有按照要求发送邮件将导致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按要求发送)。

     

     

    2.下载《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报名表》(见附件3)并完整填写后发送至邮箱:moweizhen@xf-world.org

     

     

    四、咨询方式

     

    项目办公室:莫老师  189-2277-1876 / moweizhen@xf-world.org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 36317267 / gwoverseas2015@163.com

     

     

     

    附件1: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介绍

     

    附件3第二届创新创业(京都大学联盟)Mini MBA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38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日本立命馆大学国际经营管理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暑期项目的项目选拔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