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日本女子美术大学校长来访

    来访交流 | 来源:广外新闻网 | 添加时间:2007-04-19 00:00:00 | 访问量:

        

    4月19日,日本女子美术大学校长佐野NUI、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伊势克也、岛村辉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徐真华校长在迎宾厅亲切会见了女子美术大学的客人。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发展情况,并就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李于昆参加了会谈。


    双方互赠纪念品


      下午,佐野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南校区。佐野校长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和优美的环境表示由衷的赞叹。在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和党支部书记车小真的陪同下,佐野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并观看了艺术学院学生的作品。佐野校长表示,我校艺术学院虽然很年轻,但充满了朝气,两校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

    我校与女子美术大学的交流始于2002年,该校的岛村辉教授每年来我校作关于日本近现代文学的短期讲座,并促成了此次佐野校长一行的来访。

    附:女子美术大学介绍

    该校为日本私立大学。其前身为私立女子美术学校,建于1900年,是日本最早的女子美术教育学府。1929年改名为女子美术专门学校。1949年升格为女子美术大学。1950年增设了短期大学(大专)。近百年来为日本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女性美术人才。1965年在艺术系增设了设计专业。艺术系招收4年制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和专科生。本科生设有绘画专业(油画、版画、日本画)、设计专业(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和环境设计)、工艺专业(染织品设计、陶艺、玻璃工艺)、艺术学专业(美术史、色彩学、造型理论)。专科生设有:服饰专业(服饰设计、服饰文化、刺绣)、造型专业(绘画、雕塑、信息设计、空间设计、生活设计)。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美术、设计(视觉造型、环境造型、色彩计划)。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美术史、色彩理论、造型表现。

    从创立之初,女子美术大学就迎来了亚洲各国的女留学生们,这种传统一直保持至今。本次作品展中也有不少目前仍然在学的大学院留学生的作品。女子美术大学于1998年与中国广州美术学院签署了专业交流协定。

      在女子美大的历史上,中国近代革命史上的女杰何香凝是该校值得骄傲的留学生。何香凝于1911年毕业于女子美术大学。她与丈夫廖仲恺一起来日留学,在女子美大学习日本画,后追随孙中山参加辛亥革命。

    上一条:爱沙尼亚商学院院长造访,商...
    下一条:越南电子科技大学与我校签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