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寒暑期项目>>正文
寒暑期项目

    关于报名参加常春藤宾夕法尼亚大学福克斯全球领导力中心“全球领导力与问题解决”暑期海外课程项目选拔通知

    寒暑期项目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4-14 16:58:45 | 访问量:

        

      

     

    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着一系列共同的挑战。培养年轻一代成为国际领袖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具备国际视野以及行动力,能够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挑战。根据我校人才培养定位,我校联合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作为我校开展领导力教育的第二课堂,共同启动“全球领导力与问题解决”项目(Global Leadership and Problem-solving, GLPS),选派一批优秀学生赴世界级名校进行学习与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领导技巧与问题解决能力,培养高水平国际型人才。

     

    此次“全球领导力与问题解决”项目,我校(我院)拟选拔15名学生于20177月飞赴美国费城进行学习交流。

     

    本项目专业方向以国际关系、国际发展、公共管理、公共政策或社会学为优先。我校名额为15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430日。

     

     

    一、项目介绍

     

     

    1、 宾夕法尼亚大学简介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费城是美国最古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向东距纽约仅2小时车程,向西距华盛顿约3小时车程。

     

    宾夕法尼亚大学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也是一所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列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沃顿商学院。在2016US News发布的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全美第9名,全球第14名,并被评为全美最受欢迎大学之一,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十大梦想学校之一。

     

    宾夕法尼亚大学“福克斯全球领导力中心”Fox Leadership International, FLI)由宾大校友罗伯特·福克斯与潘妮·福克斯于1999年捐助成立,主要致力于通过全球领导力项目,提升优秀学生的领导才能,使他们能够成长为未来在政治、外交或公共管理领域的领袖,能够通过寻找兼顾原则与实效的途径,实现世界和平、合作与良性竞争,同时应对能源可持续性、养老资金、环保与经济发展机遇等一系列主要挑战。

     

    参加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卡,享受同本校学生一样的资源,包括图书馆(Van Pelt 图书馆, 费舍美术图书馆),博物馆(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博物馆、人类学博物馆,亚瑟罗斯画廊)及户外娱乐设施(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园)等。项目学生在此进行核心课程学习,同时有机会与美国各行各业的优秀领袖们进行交流。

     

     

    2访学时间及项目介绍

     

    项目时间2017724 - 84日(两周)。
    课程设置:

     

    核心内容1:【讲座】全球领导力的理论与实践

     

    学习全球领导力的基本理论、实践与目的,并了解不同的领导类型以及优秀领导的个人素养。
    核心内容2:【讲座】美国政府、社会与领导力

     

    了解美国的政治体系、公民与社会文化、政府的运作方式、以及所面临的领导力挑战。

     

    核心内容3:【案例】领导力案例分析

     

    针对中、美两国共同面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通过比较的方式了解两国在应对这些挑战方面各自的政策与实践,以及领导力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并且探讨有效的解决方案。
    核心内容4:【活动】参观与交流

     

    学生将与费城当地各界人士就课程涉及的主题内容进行沟通,并且有机会参加系列晚餐会,与美国不同领域的领袖们面对面交流。

     

    核心内容5:【演示】研究报告

     

    学生针对某一主题进行研究,形成报告与小组方案,并公开进行演示。

     

     

     

    3、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约为5,200美元(折合人民币3.59万元),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餐费(周一至周六每日3餐,周日2餐)、医疗保险费、课程材料费、讲座及项目中的社会文化活动费用、项目设计与管理费等。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可按RMB1万元预算)、签证费(160美元)、个人花费等。

     

     

    二、申请条件

     

     

    1、仅限于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或博士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专业方向以国际关系、国际发展、公共管理、公共政策或社会学为优先;

     

    3、语言要求:大学英语四级53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50分、或雅思6.0分、或托福60分;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报名步骤: (请务必按以下顺序完成报名)

     

     

    1.下载并填写《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由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至邮箱:

     

    gwoverseas2015@163.com

     

    要求:在邮件标题注明【项目名称】(如2017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领导力与问题解决”海外课堂项目+【姓名】+【学号】(没有按照要求发送邮件将导致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按要求发送)。

     

     

    2.请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方网站提交报名信息:www.usiea.org,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四、咨询方式

     

    项目办公室:

     

    Tel:189-8893-6429 付老师

     

    Mail:lumy.fu@usiea.org  

     

    Wechat2518764259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

     

    Tel36317267 杨老师 陈老师

     

    Mailgwoverseas2015@163.com

     

     

     

    附件1: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课程介绍及安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414

     

    上一条:广外在校大学生赴澳大利亚实...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英国伦敦政治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