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日本驻穗总领事龟井启次先生一行来访

    来访交流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5-17 15:15:30 | 访问量: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日本驻广州新任总领事龟井启次先生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和促进交流交换意见。

    双方会谈

    石佑启对龟井启次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与境外众多高校、机构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我校与上智大学、大阪府立大学、日本京都女子大学等28所日本著名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并与日本北海道札幌大学共建我校首家孔子学院。他指出,我校1978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设立了广东省最早的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于2007年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点,本专业人才培养覆盖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并于2010年获批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此外,亚洲校园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日韩三方跨国联合办学效果显著,得到三国教育部门的高度评价。在校日本籍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了贡献。他希望,未来在日本驻穗领事馆的支持下,能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日本高校、机构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友好往来。

    龟井启次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日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强调,推动广东与日本的文化交流是日本驻穗领事馆的重要工作目标之一,而我校为推动中日双方教育合作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指出,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卓有成效,日语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期待未来与我校加强各领域合作,为两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合影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随后,日本驻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茶道室,并与日语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上一条: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代...
    下一条: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