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2-06-10 11:02:29 | 访问量:

        

    本网讯 6月9日上午,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提诺斯·曼达里蒂斯(Martinos Mandalidis)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希腊语专业建设、高水平多语人才的培养、我校与希腊雅典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合作等沟通交流。

    会谈现场

    石佑启对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广外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我校已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83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拥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开办了7所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他强调,学校重视复合型小语种人才的培养,学校希腊语专业是全国第四家、华南唯一一家获得教育部批准的希腊语本科专业教学点,实行“希腊语+英语”双语培养和“3+1”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国际化程度较高,就业去向良好。此外,他详细回顾了我校与希腊相关机构间的合作交流历史,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中希两国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曼达里蒂斯表示,两国关系源远流长,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而文化和教育是希中关系的基石。他对我校的多语种办学成果表示祝贺,对我校希腊语的办学成就、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以及我校开展的各类希腊语言文化活动表示敬佩。愿继续支持我校希腊语人才培养,继往开来,加强合作。

    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曼达里蒂斯一行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一同出席“世界希腊语日”活动。


    上一条: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
    下一条: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