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札幌大学孔院开启春季中国文化沙龙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07 11:02:19 | 访问量:

        

       本网讯5月12日,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以中国服装的变迁为题的2017年春季的首次汉语・中国文化沙龙。老师和札幌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沏好香茗迎接学员们的到来。

     

    孔院中方院长余六一首先通过幻灯片,逐一介绍中国历朝历代服饰的特点和中国服装发展及演变的过程,让现场听众对中国传统服饰有更深的了解,也对中国传统服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并大声地练习中国各朝代名称,及各种各样中国服饰名称的发音。

    孔子学院老师、中国留学生的中国传统服饰汉服、旗袍、唐装展示环节,获得现场连连赞叹,也激发了学员们的好奇,提出诸如“汉服一般是什么场合穿用的?”“在大学毕业典礼上,大家会穿汉服参加吗?”“汉服与旗袍,哪个穿用的多一些?”等问题。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北尾同学激动地说,“我也穿过旗袍,下周上课时,我要把我身穿旗袍拍的结婚照拿来给老师和同学看。”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深受好评。谷口同学说,“我对历史感兴趣。今天通过了解中国的服装演变史,可以重温中国历史,这是意外的收获,太好了。”汉语入门班的藤本同学表示,“虽然才刚刚开始学习汉语,但我已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了,我要申请自费参加今年的夏令营,到中国去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上一条:佛得角孔子学院首次举办汉语...
    下一条:佛得角大学孔院与佛得角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