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六家孔院代表齐聚联席会共描未来蓝图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2-17 14:26:58 | 访问量: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我校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日本札幌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以及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六家孔院的代表齐聚一堂,回顾发展足迹,展望未来蓝图。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各外方承办院校领导代表,以及我校组织部及人事处、孔子学院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的单位代表参会。


    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隋广军在主旨发言中提到,在国际交流日益紧密,中国语言和文化愈受欢迎的背景下,孔子学院以其独特的优势,在促进文化多样性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对孔子学院的院长、教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各方参会人员在本次会议能畅所欲言、交流经验、集思广益、探讨合作,助力孔子学院更加蓬勃发展。

    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克鲁扎耶夫、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若昂·维洛佐以及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吉莉卡·瓦尔迪维亚分别致辞,对我校在孔院建设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我校外派院长、教师、志愿者的出色工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期望。

    在广外附小合唱团孩子们美妙的歌声之下,会上还举行了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我校与佛得角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此外,我校与佛得角大学在本次会谈中续签了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学术交流,推动汉语教学的学科建设,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奠定基石,助力再添光彩。六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分别进行工作述职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的规划和管理,希望能在各方的努力下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联席会全体合影


    又讯 12月7日至13日,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五家孔院在我校召开理事会,会上讨论了各理事会议案、年度工作总结与规划、理事成员变动、下届理事会召开等事宜,并审议通过了各财务预算案。

    又讯 12月9日至10日,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授率团赴长沙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会上,我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获评“先进孔子学院”。

    我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获2019年“先进孔院”

    又讯 12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首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联席会议。会上,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与六家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就孔子学院制度建设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对2020年各孔子学院工作提出要求。

    孔子学院理事会及中方院长联席会

    上一条:广东省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交流...
    下一条:佛得角汉语之花——冠军米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