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负责人来访我校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3-31 18:20:27 | 访问量:

        

     

    3月27日上午,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负责人、澳中教育集团CEO黄磊先生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在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厅会见了来宾。

     

    (图1:座谈会合影)

    焦方太代表学校对黄磊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外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紫薇孔子课堂是我校在英语国家建立的第一所孔子课堂,我校一直重视并支持课堂的建设,希望依托课堂和企业合作的平台,探索国际中文教育的新模式,进一步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服务社区,并开展更多的岭南文化推广等文化交流活动和来访留学夏令营等学生项目。

    (图2:焦方太副校长会见黄磊先生)

    黄磊代表澳中教育集团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澳中教育集团、紫薇孔子课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紫薇孔子课堂从建立到现在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外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近年来,紫薇孔子课堂面向澳大利亚当地汉语学习需求,在中文教学、汉语考试、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他指出,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是中澳两国首对友好省州关系,广州与悉尼为友好城市关系。他希望,近期计划加强和悉尼当地的中小学合作,开展南派功夫、书画、“叹茶”等具有岭南特色等系列文化活动。希望未来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稳步推进紫薇孔子课堂发展,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见后,国际交流合作部负责人与黄磊开展紫薇孔子课堂建设工作会议。双方围绕师资建设、课程规划、“汉语桥”比赛、交流访学、培训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

     

    背景介绍:目前,我校在全球共承办了七所孔子学院(课堂),分别是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我校是广东省在海外建设孔子学院(课堂)数量最多,同时也是广东省内最早建设孔子学院(课堂)的高校。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高校国...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孔子学院中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