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希腊驻穗总领事参加我校“希腊语日”活动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5-28 15:44:17 | 访问量:

        

        隋广军对希腊驻穗总领事馆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希腊语系在希腊政府和希腊驻广州总领事的支持下正蓬勃发展。我校与包括希腊雅典大学在内的多个高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在总领事的支持下,与更多希腊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智库、科研、教师培训、国际学生交换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卫狄汨对我校和雅典大学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感到欣慰。他表示希腊驻广州总领馆会继续支持我校与希腊高校间建立合作关系,这将有利于促进两国的友好往来。他希望将来我校与希腊高校可以在学术研究、学风建设、文化风情等多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又讯 5月23日,希腊新任驻穗总领事卫狄汨一行出席我校希腊语系举办的“希腊语日”活动。“世界希腊语日”是由希腊外交部和教育部共同设立,旨在纪念诗人狄奥尼索斯·索洛莫斯。开幕式上,卫狄汨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希腊语古老的起源和曲折的发展演变历程,并指出希腊语对世界语言文化及发展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他以希腊诗人奥德修斯·埃利蒂斯的名言作结,高度肯定了希腊语在世界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领事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我校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订合...
    下一条: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来访我校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