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校园网 | 添加时间:2020-11-19 12:01:34 | 访问量: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宏希(Natenapa Kongsri)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20201117泰国驻广州总领事来访-会谈.jpg

    会谈现场

    隋广军对宏希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去年学校共有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也包括泰语专业,这离不开泰国政府和总领事馆对泰语系教学及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我国致力于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积极发展与东盟国家间关系,两国关系的良好走向意味着对一流大学人才的更多需求。学校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持续发展与泰国高校和文化机构的合作关系,同时欢迎更多的泰国学生来广外学习交流,从而促进两国青年交流,增进文化交融,助力中泰友好合作。

    宏希对我国政府及我校的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我校泰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表示赞赏与祝贺。她提到,近年来,中泰两国的经贸往来频繁,语言架起了文化和经贸的桥梁。泰国青年人学习中文的热情逐渐上涨,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来到中国学习语言和文化。她表示,未来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希望继续推进更多的泰国高校与广外相关学科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师生互访与交流项目。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培育更多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中泰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1117泰国驻广州总领事来访-合影.jpg

    合影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宏希一行与泰语系师生交流洽谈。

     

    上一条:六所孔子学院(课堂)举办南...
    下一条:意大利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