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深入基层听“急难愁盼”,共商教育国际化对策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调研全校学院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1-05-13 21:49:27 | 访问量:

        

    5月1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面向全校各教学单位召开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了解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中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研究探讨破解之法。这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支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在座谈环节,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其所在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的大致情况,提出了疫情给对外交流合作带来的影响、研究生层面交流资助和学分互换及专业对口项目联系等困难点,并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顶尖项目拓展等方面表达了诉求和期盼,希望得到学校进一步的执行引导和政策支持。

    c6622a0d612ea38bf5ac0b1cad65b8a

    座谈会现场

    国际交流党总支书记柯晓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对各学院目前在国际交流合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教育国际化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未来展望。她指出,外事工作首先应守好政治安全的底线,外事安全的底线及疫情防控的底线;针对代表们集中提出的人才引进和项目开拓等问题,她表示,国际处将继续深挖国际化内涵,在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整体水平的同时,力争为各学院提供更丰富、更多元、更高端、更具针对性的国际化资源;另外,学院亦可更多发挥能动性,深度剖析问题根源,共同解决面临难题。国际处副处长周鹏对代表们提出的项目沟通及学生交流等方面问题作出针对性的答复及指导。

    相关单位外事分管副院长、外事协调员代表及国际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上一条:日本驻穗总领事龟井启次先生...
    下一条: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