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1-09-23 17:23:46 | 访问量: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包迈岫(Matt Burney)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高等教育、雅思考试、教师培训及英语教育交流等方面畅谈合作。


    双方会谈


    石佑启对包迈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会面增进交流,推动合作迈向新征程。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目前拥有28个外语语种专业和7所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81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他指出,我校考试中心于2012年开始承办雅思考试,曾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颁发的“华南区雅思考试最佳考点”等荣誉称号。为应对疫情影响,2020年,我校于大学城校区设立雅思机考考点,并计划于2023年在知识城校区增设雅思考试国际考点。回顾近年我校与英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自2015年我校与英国领事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开展了多项国际化教师培训项目。此外,我校持续向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英国多所知名学府派出学生深造。他强调,疫情未能阻挡我校与英国院校友好合作的脚步,双方合作依旧取得良好成效,展望后疫情时代,中英高等教育的合作前景广阔,愿深化高等教育合作,促进中英友好关系发展。

    包迈岫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办学成果表示认可。他指出,疫情为高等教育带来了许多挑战,但中英双方同舟共济,制定出成效甚佳的应对策略,利用科技网络弥补线下交流空缺,推进学术科研合作稳步向前。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考试中心在雅思考试方面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在疫情严防严控基础下,能周密部署安排,有序开展雅思考试,在推动中英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他希望与我校深入探讨创新英语教学模式、加强教师培训,持续深化合作,增进彼此友谊。


    合影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英语教育学院考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上一条:相聚云端,共话广外
    下一条:把握大局,关注需求,聚焦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