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交流工作获佳绩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2-23 10:09:59 | 访问量:

        

    近日,我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交流等工作捷报频传。学校先后荣获“广东省2021年度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及“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先进集体”两个荣誉奖项。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获2021年度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优秀个人奖,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陆露获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先进个人奖,外籍教师Xiaoge Chu、Pedro Gonzalez Areitio获2021年度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在对外合作研究方面,柯晓华申报的“在‘一带一路’视阈下高校在中外人文交流建设中的作用研究——以中英高等教育合作为例”课题,获广东省外专委批准立项。

    2021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继续以“三五五”纲领统领高水平国际化建设,创新国际化办学模式、丰富国际化办学内涵、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党管外事,通过多种主题、多样形式的活动,夯实外事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理想信念过硬的外事工作队伍。响应湾区重大战略,首倡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打造“湾区虚拟校园”,进一步凝聚粤港澳三地教学资源。深化国际合作,开展英国牛津大学等在内一系列寒暑期线上短期交流项目,推进“亚洲校园”“欧亚校园”以及RCEP、OECD等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外战略研究,中南半岛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着力发挥学校各智库作用。多渠道运营“广外孔子学院”的品牌,新签约建设学校第七所海外孔子学院(课堂),搭建中华文化传播桥梁。



    上一条:媒体高度关注全国首家粤港澳...
    下一条:辞旧迎新,展望未来——我校...

    关闭